主页 > 慈善捐赠 > 正文

巴菲特再向盖茨基金会等5家慈善机构捐赠29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8日,“股神”沃伦·巴菲特再梅琳达及比尔·盖茨基金会(以下简称“盖茨基金会”)和其他四个家族基金会捐赠了约29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

  虽然这次捐赠不是巴菲特最大的一笔捐款,但却是他捐赠财富计划中最近的一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日在一份声明中称,这是巴菲特的第15次年度捐赠,共捐赠了1597万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类股票。

  此次捐赠是巴菲特从2006年6月开始的年度捐赠计划的第15轮。自2006年以来,巴菲特捐出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类股票的总价值已超过374亿美元。今年8月30日,巴菲特将迎来其90岁生日。

  在此次这29亿美元的捐赠中,4/5将流向盖茨基金会,而剩余部分将捐赠给苏珊·汤普森·巴菲特基金会(Susan Thompson Buffett Foundation,以巴菲特已故第一任妻子的名字命名)、霍华德·巴菲特基金会(Howard G.Buffett Foundation,由巴菲特儿子霍华德管理)、舍伍德基金会(Sherwood Foundation,由巴菲特女儿苏珊管理)和NoVo基金会(NoVo Foundation,由巴菲特小儿子彼得管理)。

  巴菲特最大的一笔捐赠发生在2019年,捐赠额高达36.1亿美元,当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价较高。尽管巴菲特已经捐赠了所持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8%的股份,但他仍持有15.2%的股份,并控制着该公司近1/3的投票权。

  《福布斯》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二,巴菲特身价约为714亿美元,在全球排名第七。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1781亿美元位居榜首,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位居第二。

  (据新浪科技)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