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CSR新闻 > 正文

轻松集团成立六周年 汇聚“微小的力量”传递“伟大的爱”

2020/09/22 08:50公益时报 轻松集团

  “老两口都患有眼疾,几乎什么都看不见。中秋节这天,生活不富裕的老两口特意买了啤酒庆祝节日。饭桌上,两人碰杯,碰了好半天才碰上,但是他们脸上仍然洋溢着笑容。这对老夫妇虽然看不见,但是活成了彼此的光源。做别人的光源,让他慰藉而心安,这何尝不是我们大病救助的初心呢。”

  轻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杨胤在轻松集团6周年庆“只为用户而生”健康保障战略发布会上以这样的方式进行了开场白。确实,轻松集团的出现,越来越多深处于“黑暗”之中的病患有了被帮助的机会,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也有了可以输送爱心的渠道。

  公益因接入了互联网这一全面性的力量,迸发出了耀眼的光芒。随着互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迭代,公益事业迎来了巨变。作为轻松集团旗下汇聚了大量爱心人士的互联网公益平台,轻松公益的特别之处在于,其平台上所有的捐款信息,包括捐赠人、社会公益组织等,都可以在平台上保存并记录,用户可在平台上查看善款的进度等信息。轻松公益平台实现了对公益组织的赋能,被业内人士称之为“一场互联网公益热潮”。

  如今,轻松集团站在了六周年的新起点上,其公益生态也在互联网背景下面临着更多机遇和挑战。相信,轻松集团也能够与业内各合作伙伴携手,持续深耕公益事业的全民化、透明化进程,将微小的善行汇聚成为大的力量。

  公益更广泛:互联网技术提升公益效率

  互联网的特性是开放互联的,公益事业能够实现快速增长,也恰恰是与互联网这种开放互联的属性相连接,使公益的捐款方式更加便捷、广泛。据民政部统计,近三年来,我国通过互联网募集的善款每年增长率在20%以上。2019年,全国通过互联网募集金额超过54亿元,比上年增长了68%,是十年前的90倍。另外,在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上,全国共有108.76亿人次点击、关注和参与互联网慈善,比2018年增长了28.6%。2020年上半年,全社会通过互联网为抗疫募捐善款18.67亿元,参与人次达到4954万。

  互联网时代真正开启了全民公益,无论在动员社会慈善资源,还是普及全民公益理念上,互联网公益已经逐渐渗透到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场景中。作为民政部指定的首批互联网捐赠信息平台,轻松公益自创立以来,让更多用户可以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捐款过程,为民众广泛参与公益创造了条件。同时,轻松公益也借助互联网技术丰富并己发了公益的生活场景,让公益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配捐,而是可以实现多元化、深层次的公益参与效果。

  此次轻松集团6周年庆“只为用户而生”健康保障战略发布会上,轻松集团不断丰富公益的多元化模式,重磅发布了两个公益项目。一是轻松集团联合阳光保险集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粉红阳光·轻松爱-关爱女性公益计划”,旨在资助在轻松筹平台发起筹款的女性贫困乳腺癌患者。此外,合作三方还将通过发起线下公益跑等活动,呼吁全社会共同关爱女性群体,关注女性身心健康;二是轻松集团联合中国华侨基金会、各大医院共同启动“病房图书馆公益项目”向医院各病房捐赠数个病房图书车,并根据科室的不同,配备了种类不同的图书,致力于通过阅读书籍来帮助病患得到精神上的放松。此外,女子组合THE9与人气歌手吴尊作为“病房图书馆公益项目”的公益大使,通过线上VCR的方式为公益发声,呼吁更多的群体关注病患的精神世界。

  轻松集团将社交属性应用于公益事业中,可有效的激励公众的参与度,汇聚每一个微小的力量,连接起用户、社会公益组织、平台等各方力量,合力扩大公益的力量,提高公益项目的筹款能力。同时,轻松集团这样做,也是希望将公益的力量主动深入到公众的生活中,让帮助他人的善举成为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

  公益更透明:区块链技术提升公益公信力

  互联网与公益深度融合重塑了我国的公益生态。但由于互联网本身具有门槛较低、传播快、覆盖广等特点,也潜在地增加了公益的风险。

  为了避免不良影响出现,轻松集团在公益领域近几年的发展中加大了对区块链创新技术的应用与探索,保证了公益项目的透明度。众所周知,作为一项分布式共享数据库技术,区块链技术具有不可伪造、全程留痕、可以追溯、公开透明等特点,这对于公益事业来说具有极大的意义。业内人士表示,重塑慈善公信力要发挥好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作用,建好用好信息平台,在捐赠方与需求方之间搭建一条透明、真实、高效的信息互通桥梁。

  此外,轻松集团通过区块链技术呈现了所有公益项目募捐资金流向的账本,以及资金与项目的匹配结果,极大提高了公益数据的真实性和透明度。基于公益所涉及的捐资人、基金管理人、受资助公益组织、受资助人、社会公众、监管机构等各方资源,轻松集团在公益领域搭建了一条透明、真实、高效的信息互通的桥梁。

  从轻松集团在公益领域的成熟应用可以看出,轻松集团通过区块链技术将公益机构链接起来,并建立公信力,与社会公益组织共同倒逼整个行业走向公开透明。另外,轻松集团也正不断优化平台公益链的基础设施,短期目标是实现公益透明,但长远的目标还是提高公益的数字化水平。正是怀揣着这份决心与野心,轻松集团能够在公益领域取得优秀的成绩,成为用户最信赖的公益平台。

  今天,互联网公益在技术展翅、机制跟进中实现了起飞,将公益转化为了习惯;未来,伴随数字公益的进化,会有更多人把习惯升华为信念。此次轻松集团6周年庆典也发布了公益海报,不断打通线上线下、深度覆盖全国的全民公益行动。从线上邀请THE9、吴尊等明星助阵“病房图书馆公益项目,到现场重磅发布“粉红阳光轻松爱-关爱女性公益计划”,再到线下创意公益海报的广覆盖,轻松集团在6周年之际让更多的人在各个场景内都感受到了互联网公益的真正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众对公益的热情。未来,轻松集团也将始终保持初心,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那些需要帮助人、需要帮助的家庭做的多一点,再多一点。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