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守望共建 创享冬奥 亚运村街道举办传承亚运精神主题活动

2020/08/25 10:39公益时报 李庆

亚运村街道传承亚运精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随着2022年冬季奥运会脚步临近,亚运村街道已进入“冬奥时间”,为了宣传民族体育精神,展示冬季奥运会项目,彰显亚运村街道特色,8月22日下午,亚运村街道在北中轴景观大道启动“”亚运村街道传承亚运精神主题活动,活动由“守望共建 创享冬奥”创享计划各提案团队、辖区居民、公益志愿服务企业共同参与。

  亚运村街道因1990年亚运会而诞生,既是当年亚运会的举办地,也是2022年冬奥会冬奥村的所在地。奥运和亚运村有着不解的情缘,志愿精神、共建共享,需要不断去传承。

  亚运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蔡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社区是我们共同生活的家园,今年经历疫情这场大考,让我们看到邻里守望相助的精神,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伙伴一起加入社区家园的守护和建设,也希望和你们一起建设美丽的亚运村。”

  据蔡林介绍,此次活动主题贯彻落实“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提倡大家以骑行或徒步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参加我们设计的环保体验游戏、民族风情展示、真人历史讲解等互动环节,在全民健身活动中了解体育精神和文化故事,感受亚运村街道的特色,用这种别具特色的方式来迎接冬奥的到来。

  在亚运故事区听亚运老人讲述亚运故事;在非遗体验区体验地区非遗传人设计雕刻的冬奥主题篆刻印章;在冬奥游戏区体验“你来比划我来猜”猜冬奥项目;在中华民族园学跳民族舞、学习民族文化、体验陆地冰壶游戏……

  游戏环节的开展,让居民们在游戏中见证了北京城市文明的发展,回忆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展望北京冬奥会,近距离体验冬奥项目,让居民们关注冬奥,爱上冬奥。用这种方式来迎接冬季奥运会,宣传亚运村街道的体育精神与文化。(李庆)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