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舒肤佳健康传中国,全球洗手日“健康充电站洗手课”携专家进校园

  作为中国个人清洁护理行业的领军品牌,舒肤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洗手教育事业的发展。2020年,舒肤佳全面启动#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项目,致力于向1亿人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10月15日,第13届全球洗手日之际,舒肤佳联合科普中国、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特别发布洗手教育短片,旨在推广正确的洗手习惯,在秋冬流感季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短片发布《全民卫生防控意识中国健康洗手科普指南》调查结果:每10个人中,仅有1人使用标准的洗手习惯;随着疫情缓和,76%的人不再坚持疫情期间培养的洗手习惯。钟院士号召大家,继续坚持正确洗手习惯。

  “健康充电站-洗手健康课”走进城市乡村学校,致力于向1亿人普及卫生知识和正确洗手习惯

  自2020年5月起至今,舒肤佳已在中国9座城市的31所小学开展“洗手健康课”,为重返校园的孩子培养正确的健康意识,学习卫生知识和正确洗手习惯。2020年舒肤佳第13届全球洗手日之际,舒肤佳将“洗手健康课”带到上海、广州、深圳三座城市,更是走进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毛庄小学,为孩子们进行全面的健康教育及守护。

  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普研究中心特邀科学专家方伟亲临上海建平实验小学,为孩子们进行健康教育:“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科普研究中心联合舒肤佳进行的《全民洗手习惯》问卷调研结果显示,我国公众洗手习惯超过半数以上没能达到官方建议的20秒;能够做到洗手次数、洗手时长、洗手步骤,完全符合三项洗手习惯标准的人仅为9.77%;每次洗手能够保证时长和正确方法的人,不足14%。不能正确的洗手,就不能有效的把手部的病菌去除。”他号召每个人都要加强对“手卫生”的认识和预防疾病的健康意识,科学正确清洁双手,守护健康。

  今年舒肤佳全球洗手日活动在#健康传中国#的大背景下展开,将“洗手健康课”带到乡村和城市,为那里的孩子们进行全面的健康教育及守护。短短一堂课的时间,不仅让孩子们在充满趣味性的互动中学习健康知识,还为他们今后的健康成长道路助力加码,舒肤佳全球洗手日活动意义非凡。

  舒肤佳洗手健康公益事业不忘初心,每1天都将为超过300名乡村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

  正确的洗手方法可以帮助人们预防疾病,对免疫力较低的儿童来说更是如此。经常使用肥皂进行手部清洁,可以降低30%儿童患腹泻及21%儿童呼吸道感染的几率,这组数据的意义不言而喻。而在中国大多数乡村地区,“让孩子好好洗手”这件简单的小事却存在硬件及软件条件上的不足:他们缺乏良好的卫生设施,更缺乏接受正确卫生教育的机会。因此,乡村孩子们的健康情况十分令人担忧。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舒肤佳多年来联合公益伙伴壹基金,坚持走进乡村进行洗手教育公益,为孩子们传递正确的卫生知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切入,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舒肤佳进入中国的28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洗手教育的发展。从1997年开启健康教育项目,至今已覆盖25个省份,为超过8000万儿童培养正确洗手习惯。多年来,舒肤佳和壹基金已向全国12个省份,492所学校,超过21.9万人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

  今年全面启动的#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项目,是舒肤佳的洗手公益再升级。舒肤佳承诺每1天都将为超过300名乡村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每多1名参与者,舒肤佳多为1名乡村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

  2020年全球洗手日,钟南山院士呼吁坚持正确洗手,支持舒肤佳#健康传中国#

  舒肤佳自2020年起开启#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项目,致力于向1亿人普及卫生知识与正确洗手习惯。每1天舒肤佳都将为超过300名山区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每多1名参与者,舒肤佳承诺多为1名山区儿童提供洗手教育及设施。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我支持舒肤佳#健康传中国#教育与公益活动并呼吁更多消费者能够加入其中,共同为中国的健康教育助力。”舒肤佳将继续在线上和线下多个城市推出[健康充电站]活动,搜索关注舒肤佳官方微博或微信,期待你的参与和助力。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