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三甲医院专家走进通州武窑,为北京农村空巢老人冬季暖心

2020/12/25 05:04公益时报 高文兴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冬季暖心为老服务”联合志愿行动走进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武窑村,由北京市文化医疗志愿服务队组织北京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的专家志愿者,为农村空巢、失独、独居老年人和老党员们开展健康咨询、义诊、书法送福服务,用专业知识和文化艺术为他们送去了一份别具意义的新年祝福。

  同时,北京市文化医疗志愿服务队武窑村服务站也正式挂牌。据服务队执行队长武佳元介绍,未来将定期组织各大医院的医疗志愿者和各领域的文化志愿者到村中开展服务,发挥文化创意优势,以农村老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实用健康知识持续普及,文化、医疗双轮驱动“治未病”,持续提升大家的健康素养。

  参加本次志愿服务的有北京医院副主任护师、北京医院书画协会会长、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服务队名誉队长赵禾欣,北京市东城区书画协会会员、北京医院书画协会原会长郭立丽,北京友谊医院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黄辛、心内科医师孙慧娜、急诊科护师王丽明等。

  共有30余名农村老人陆续来到活动现场接受服务,他们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急需专业的健康知识和指导。医护志愿者为他们测量血压,一对一指导合理用药,解答常见病问题,指导生活饮食习惯;赵禾欣、郭立丽两位专家则为老人们现场书写春联、福字,边交流边推广健康生活方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实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

  村里的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真正接地气、真正关注到老人需求的活动。一位姓李的老人激动地说:“太谢谢这些专家了,平常去医院看病还要挂号、排队,今天专家来到家门口为我们服务,还送春联,真是没有想到!”

  “冬季暖心为老服务”联合志愿行动由北京市文化医疗志愿服务队发起,联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友谊医院等多支三甲医院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并有来自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航天中心医院等十余家三甲医院的医疗专家志愿者,及北京植物园园艺疗法学科带头人、著名绮练嵌塑艺术家、书画协会负责人等各领域的文化专家志愿者积极参与,旨在发挥文化、医疗专家优势,为北京空巢、失独、独居老人提供心灵慰藉、康养咨询、应急联络等支持与服务。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