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担当“赋能者”角色 Apple 公布2020-2021 年度企业责任报告

2021/07/21 18:35公益时报 王勇

  “2018 年,我们启动了‘智惠计划’,将我们在教育方面的所有资源进行整合,让Apple 担当一个‘赋能者’的角色,更好地为中国,特别是为我们的孩子们贡献一份力量。‘智惠计划’支持了一系列覆盖面广泛的教育项目,涉及农村教育、环境教育、编程培训,以及免费的课程和培训等。” 7月20日,Apple 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在发言中表示。

  当日,Apple 发布了《2021 年度Apple 中国企业责任报告》,梳理了过去一年Apple 在践行对中国消费者和本地社区的承诺方面的具体行动,包括教育、环境责任、供应商责任、包容性和多元化、隐私保护和无障碍六个方面。

  《报告》披露了Apple在履行教育责任方面的最新进展:

  2020 年,克服疫情挑战,接受Apple 中小学教师培训的学校累计超过300 所,培训教师人数累计超过1030 名。2020 年,在Apple 教育团队的推动下,累计组建完成的编程俱乐部超过110 个,参与的学生人数累计超过1200 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pple 通过开展线上视频教授方式开展“人人能创造”课程指导,邀请140 多所学校参加在线培训和交流,支持学生的创造力培养。

  除此之外,Apple 持续助力教育公平与普及数字化学习。

  今年三月,Apple 捐赠了2500 万元给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帮助他们启动了中国儿童发展基金,为农村地区的孩子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通过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合作,Apple支持的贫困地区儿童数字化项目累计受益人数超过了31 万。

  今年五月,Apple 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宣布启动了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这是一家以合作社理事长为主要培养对象的教育培训类实体机构。依照“授人以渔”的思路,Apple借助自身在数字化教学方面的经验,帮助解决农村合作社带头人们的切实需求。

  在高等教育领域,Apple 在超过250 所大学设立了学生iOS Club,并在中国连续第六年支持开展移动应用创新赛,有数万名学生接受到编程培训。有不少往届获奖者现在开始帮助更多人了解和学习编程,包括培训供应商工人学习编程。

  在培养大学生的领导力方面,Apple 连续多年支持“中国绿色创新夏季学院(SICGI)”项目。自2020 年1 月SICGI 打造的《绿色创新理论与实践》上线以来,已吸引了超过15000 人修读,有效推动了绿色创新知识的传播与共享。

  同时,Apple鼓励员工们积极争当志愿者,给更多的孩子带来受教育的机会。比如在上海和成都等地,Apple的志愿者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的孩子们创意课程和数字化教学实践。值得一提的是,Apple 全球志愿者计划在中国积极落地推进,Apple 招募并组织员工参与符合资质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员工的志愿服务时长及现金捐赠提供配捐资金,每年可为每位员工的善举匹配捐赠最高10000 美元。

  “教育一直是Apple 的DNA,我们也特别相信教育能改变人的命运。” 葛越强调。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