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爱水一课堂”资助小河长参与长江大保护

  9月25日,寸草环保志愿者发展中心在长江边上组织十余个亲子家庭开展“上善若水 爱水行动——小河长参与长江大保护”活动,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水课堂。

  “寸草小河长”是由南京寸草发起的民间河长系列培养内容之一。此次活动中,通过小组进行指甲传水的破冰游戏,将指甲上的水进行传递向小朋友说明水资源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杜绝浪费水资源。通过讲解自然界的水循环过程,以及“绘制绿地图”的形式,让亲子家庭能够认真观察身边的水生态环境,关注身边的河流健康,激发青少年对身边环境的热爱。

  活动负责人张浩琦从人文、地理、功能等方面为介绍了长江的基本情况,并从水源地的角度讲解了长江对于南京的重要性。为让小朋友们了解水环境质量,寸草组织小河长动手进行水质检测。负责人向小朋友讲解了《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pH、氨氮、溶解氧、总磷等各项指标的概念,并介绍了水质检测的重要性和基本检测工具包的使用要求。通过小朋友们的亲手检测,最终得出了长江的以上数据指标,活动负责人针对小朋友们的实验结果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引申到日常生活中我们如何去爱护水,保护水。

  据悉,2021年“上善若水-爱水行动”系列活动等个6项目获得了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环境基金自然亲水教育项目“爱水一课堂”小额资助,将立足本地推动开展青少年亲水教育,让更多的人关注水、了解水、爱护水、保护水。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