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长江公益 “苔花开”汕头潮阳区全域美育提升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3月4日下午,潮阳区人民政府、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汕头市深投科技有限公司、潮阳区教育局四方在广东省教育厅、汕头市教育局的共同支持和见证下,签署《长江公益“苔花开”汕头市潮阳区乡村儿童美育全域提升计划战略合作框架》。

签约仪式

  1.“苔花开”关注乡村儿童长远发展

  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泽瑶在签约仪式上讲话,分享广东长江公益的公益理念与思维。她认为,关注社会中普遍存在的迫切问题,做对社会有长远影响的公益项目,是企业家集体公益应该去坚持的。此次“苔花开”项目在潮阳区全区启动,既说明“苔花开”项目得到各级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也体现了企业家对家乡、对社会的大爱付出。感谢并期待各界携手共同努力,为乡村儿童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长江公益理事长/创始主席王泽瑶女士发言

  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贺彩霞介绍了“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计划的项目模式与内容,主要包括:“乡村校长领航计划”、“乡村美育教师成长计划”、“乡村美育教研培力计划”、“乡村美育活动支持计划”四个系列项目,系统化支持偏远农村地区美育教育发展。

贺彩霞秘书长介绍项目

  2.政社协力,助推“苔花开”落地潮阳

  签约仪式上,潮阳区副区长郑映微高度肯定了苔花开项目在潮阳区全开展的重要意义,感谢长江公益和企业家周创先生对家乡教育的拳拳之心。潮阳区教育局马学秋局长、郑创平副局长在发言中介绍了潮阳区美育教育的总体情况,希望“苔花开”在政社携手努力下,提升潮阳区美育教育薄弱环节,为乡村儿童创造更美好的教育条件。

潮阳区郑映微副区长发言

潮阳区教育局马学秋局长主持会议

潮阳区教育局郑创平副局长发言

  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鲁宁博士代表教育厅出席并讲话。他首先向为乡村美育教育付出持续爱心和行动的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2019年“苔花开”项目与省教育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省教育厅一直十分关注和支持长江公益“苔花开”项目在全省的发展。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乡村美育工作,更多孩子享受公平优质的美育教育。

广东省教育厅鲁宁科长发言

  3.凝聚商业智慧,绽放美好生命

  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联席秘书长、广东省长江公益基金会创始主席向阳先生代表长江企业家们在签约仪式上发言。他从两日来的走访中欣喜地看到了“苔花开”项目带给乡村小学和师生们的积极改变。他呼吁广大长江商学院校友、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广东长江公益的集体公益队伍中来,共同推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造福祖国的未来。

长江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联席秘书长向阳先生发言

  未来“苔花开”项目将支持潮阳区全区13个镇街道,252所小学提升美育教育质量,惠及逾15万在校乡村儿童,帮助他们获得平等的美育教育机会,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4.长江公益溯源暨乡村美育调研

  3月3日-4日,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企业家们分别走访了潮南区司马浦镇沟美小学、井都镇诗家小学和潮阳区金灶镇新竹小学。深入了解偏远地区农村学校的美育实际情况,以及“苔花开”项目在支持乡村美育上取得的成果。

  “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计划从沟美小学一所学校的美育提升探索,逐步推广到2.0版本的全镇性支持,到如今全区整体实施,成果一步步显现,影响力也逐步提升。沟美小学学生展示的锣鼓舞、诗家小学的书画展,均给企业家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可见,学校自从参与了“苔花开”项目,校长更新了美育观念,重视学校的美育课程规划;老师们通过音美兼课教师培训,提升教学能力,为孩子们开起了有质量的美育课堂和活动,丰富了学习生活,更让心灵得到美育的滋养。“以美育人,培根铸魂”落到了实处。

  此次,“苔花开”汕头市潮阳区乡村儿童美育教育全域提升框架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苔花开”项目将正式开启区县级全域提升模式的探索。

  截至2022年3月,“苔花开”项目在广东汕头、云浮、茂名、湛江、清远、肇庆、阳江、韶关、梅州、揭阳等10个地市共53个镇开展,为850所农村学校,培养乡村音美教师2000多名,惠及乡村儿童超过25万人。期待不久的将来,“苔花开”乡村儿童美育计划覆盖更多偏远地区乡村学校,让乡村孩子同样获得平等的美育教育机会,茁壮成长。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