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关爱留守青少年,用光照亮他们未来 北海牧场助力共青团“伙伴计划”项目线上启动会举办

2022/06/06 14:05公益时报 张明敏

  6月6日,北海牧场助力共青团 “伙伴计划”项目启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中国青基会、地方团委、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北海牧场、元气森林公益、伙伴计划公益组织相关代表以及新华网、中国青年报、公益时报等数十家共同见证此次项目启动会。

  启动会上,首先宣布了北海牧场、元气森林公益成为“伙伴计划”项目新成员,北海牧场“感光计划”正式加入共青团“伙伴计划”,未来将持续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留守青少年为重点服务对象,在云南、福建、湖南、四川等四地陆续开展公益活动,把优质健康乳品和营养知识传递给更多人,种下希望的种子,共同帮助留守青少年成长。

  聚集光芒,让公益力量更强大

  点点光芒,终会汇成璀璨银河;拳拳爱心,让公益的力量更大。近年来,留守青少年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据《2021年农村留守儿童调查报告》显示,由于与父母长期分离,亲情缺失,家庭教育弱化,他们的生活质量、生理和心理健康状况、成长环境均劣于受父母监护的儿童。为能够有效解决这一社会问题,北海牧场、元气森林公益积极担当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

  据了解,伙伴计划是共青团中央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社会组织投身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品牌工作。自2014年实施以来,团中央本级累计投入近千万元,牵动社会资金近4亿元,支持各级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建设和脱贫攻坚,在帮助搬迁留守青少年成长方面成效显着。

  而作为元气森林旗下品牌,北海牧场自创立以来,就始终秉承有爱初心,用心种一“碗”希望,赢得了用户和社会各界一致认可。此次北海牧场、元气森林公益加入伙伴计划后,将与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青基会及机构共同探索公益活动多元形式与意义,服务易地搬迁社区留守青少年群体,将公益的光,点得更亮,照得更远。

  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联络培训处处长、二级巡视员甘一辰在致辞中指出,“伙伴计划”自实施以来,在全国累计动员青年社会组织1.4万家,实施公益项目2.6万个,在助力青少年成长发展方面取得了显着成效。希望与元气森林进一步深化合作,关注易地扶贫搬迁青少年的所思所忧所盼,帮助解决他们在健康成长、关爱陪伴、社会融入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梅峰在致辞中表达,中国青基会一直以来致力于关心支持青少年成长与发展,感谢北海牧场、元气森林公益的加入,携手共青团“伙伴计划”,帮助云南、四川、湖南、福建、广西、重庆、贵州等7地的20个社会组织,持续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青少年,用心用情做公益,着力解决安置社区青少年发展中的现实困难,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爱。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对项目充满期待,她表示,“当乳品遇到公益,我相信会创造出更多火花。我们将大力支持伙伴计划以及其新成员北海牧场、元气森林公益,在科普文章、科普游戏、乳品知识、营养健康等领域深度合作,为青少年带去丰富、易懂、有趣的科普内容,培养对乳制品的正确认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传递光芒,与一线公益人携手并进

  来自北海牧场市场部负责人王悦霖在启动会上介绍到,北海牧场成立于2018年,自创立以来便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未来希望将优质乳品、科学知识、兴趣活动等带给更多青少年,丰富生活的同时能为孩子们打开一扇认知的门,种下梦想的种子,一起发芽,一起成长。

  此次项目启动会还邀请了云南、福建、湖南、四川的“伙伴计划”社区组织代表共同见证。云南省彝良县禾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唐启云一直深耕公益一线,“关注社区儿童,培养孩子们面对困难与挑战的能力”是禾心社工不变的目标;福鼎团市委副书记郑桓在脱贫攻坚的公益路上已前行多年;临湘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项佛凌,在促进易地搬迁社区的稳定发展发挥了大作用;苏强来自共青团布拖县委,不遗余力帮扶当地少数民族青少年群体,正是这样一群长期身处一线的公益人在努力付出,呵护着留守青少年成长。

  在不久前,首场活动落地云南彝良县,当前彝良县留守儿童数量庞大,正确引导、培养孩子的行为习惯非常重要,于是快速与社区志愿者们策划了一场“环保绘画兴趣课”邀请孩子们用喝过的北海牧场酸奶杯作画,绘出心中大自然的模样,以温暖关怀的方式让云南彝良县的孩子们体会到自然食物的美妙力量,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到营养知识,既丰富了他们课余生活,也培养了他们实践能力。

  此次启动会成功举办,标志着北海牧场“感光计划”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未来还将在“伙伴计划”带领下,继续为孩子带去优质产品,携手更多公益组织、人士构建更有温度界面,加大对社会价值投入,优质健康的乳品与营养知识传播给更多受众,为大家带去更多积极影响,长期陪伴这些留守青少年成长,向他们传递“种一碗希望”的理念。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