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为生命接力:腾讯电子签上线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功能

2022/09/02 19:54公益时报 张明敏

  当生命不可避免地走向终点,你是否愿意让它以另一种方式延续?2022年9月2日,腾讯云联合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上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电子签功能,用户登录“腾讯电子签”小程序,即可快速完成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并得到一枚腾讯公益“小红花”和专属联名徽章。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管,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全国性慈善组织,负责运维管理“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现已与100余家政府单位、高校、医疗机构、社会组织、企业合作,推进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工作落地。此次基金会与腾讯合作,是希望借助腾讯云可靠的底层能力,以及腾讯电子签一站式验证的便捷性,简化传统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流程,激发社会参与器官捐献事业的积极性,为更多生命传递希望火种。

  “器官志愿捐献登记”功能上线后,用户进入“腾讯电子签”微信小程序,点击“器官捐献志愿登记”页面,录入身份证、联系方式等实名信息,阅读并同意志愿登记、隐私保护等相关协议,最后签署个人姓名,就完成了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登记完成后,可随时取消,也可再次签署。

  目前,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数据实时汇总到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31日,全国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超过499万,与2016年不足10万人的登记数量相比,增长近50倍。

  “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仅是个人意愿的表达,是志愿参与器官捐献事业的前提。实际“完成器官捐献”需严格符合临床医学条件,经医院评估、第三方见证、家属签字确认等程序方可完成。据媒体公开报道,中国每年约有30万患者因终末期器官衰竭需器官移植,但最终获得器官移植的患者仅为6%。器官捐献事业仍然任重道远。

  以“腾讯电子签”的合作为开端,腾讯与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未来也将探索更多合作可能性。此次联动腾讯公益平台“小红花”也是一次新的公益尝试,为希望延续,为生命接力。腾讯云和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将继续携手,推动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的发展。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