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残疾人文学作品推介会暨2022年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22/09/08 17:26公益时报 王勇

  9月6日,残疾人文学作品推介会暨2022年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十四五”期间,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联合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每年举办一期残疾人文学创作研修班。

  活动现场,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发布了《残疾人作家作品集(2021)》,并表示该书文学样式多元化,既展示了首届研修班研习成果,还收录了无障碍题材文学作品和首次仁美诗词雅集作品以及部分关心残疾人事业的作家诗人作品,充满仁心美意,厚重晶莹,可观可读。星云文化教育公益基金会推介了林晓云的散文集《旗杆底》,并表示该书以细腻的心思、游子的乡愁和纪实的文笔,缓缓翻开了温州林家大院的历史画卷。

  与会专家学者对《残疾人作家作品集(2021)》和《旗杆底》开展点评研讨。大家认为,《残疾人作家作品集(2021)》积极地向社会传递了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无私奉献、感恩生命、追求理想的精神,读者能够清晰感受到文字间跳动的真情实感;《旗杆底》以细腻笔调生动多角度、多方位呈现浙江泰顺的非遗文化、传统习俗、风土人情和意境,体现了作者对生活的热爱。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表示,广大残疾人作家、文学爱好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创作,更新文学观念,提高创作水平。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道德修炼,提升道德品格、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要把握时代脉搏,发奋学习、博览群书、开阔视野,用文学讴歌生命与生活,努力创作出更多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中国人民审美追求、描写新时代中国残疾人精神风貌的精品力作。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