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清华大学与苹果公司合作推出“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

2022/11/04 12:01公益时报 王勇

  11月3日,苹果公司(Apple)宣布与清华大学在培养青年一代的环保理念和能力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支持清华大学的“碳中和能力提升”项目。该项目是为碳中和议题的践行者提升创新力和领导力而开设的、研究生学术与职业发展能力提升项目,通过项目学习,助力学生建立碳中和理念和思维,系统了解和掌握碳中和的基本知识,提高碳中和技术创新和管理能力。

  项目的课程设计通过模块化方式展开,包括基础必修模块、专业选修模块及行业实践模块。课程面向清华全校在读研究生开放。经过必要的课程学习之后,暑期期间,学生们组成多个小组分头到行业产业中进行实践调研。

  今年,共有来自校内38个院系的393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该项目的学习。今年夏天,共有来自26个院系的152名学生组成了40个课题小组,在暑假开展了为期4-6周的实践活动。Apple与其三家供应商——蓝思科技、东莞新能源和比亚迪精密——为清华学生们提供深入接触制造业的实习机会。

  在Apple导师与供应商企业导师,以及清华大学指导老师们的共同帮助下,这些学生们今年暑假完成了为期4周的实习,调研报告涉及的话题广泛,从新能源电池的碳足迹计算,到太阳能光伏板的铺设实践,再到高效机房的的节能优化等。

  “我们相信教育可以带来更多的机会,改变人的命运。我们非常自豪能够和清华大学携手推进碳中和人才的培养。我也期待未来继续与清华大学通力合作,与业界伙伴一道,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培养人才贡献力量。”Apple 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表示。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