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应对气候变化,中国青年守护飞鸟行动倡议》发布:激发全球青年守护地球生态环境

2022/11/11 17:33公益时报 李庆

  11月10日,中华环保联合会在第二十七届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COP27)现场的新闻发布间举办了“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华环保联合会青少年环境友好行动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少委”)与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代表分别围绕气候变化与守护飞鸟、生物多样性金融工具和国际协作主题进行了发布。

中华环保联合会青少年环境友好行动委员会发布《应对气候变化,中国青年守护飞鸟行动倡议》

  11月10日是COP27的“青年与未来世代日”,青少委结合当日大会主题,在大会新闻直播间对外发布《应对气候变化,中国青年守护飞鸟行动倡议》(以下简称《倡议》)。

  “中国青年是助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引路人,更是未来的创造者与引领者,青年的理念与行动密切影响着气候问题的前路。” 中华环保联合会青少委秘书长高锦怡首先介绍了《倡议》的背景及意义,同时她还表示:“通过《倡议》,我们希望可以激发全球青年群体守护地球生态环境,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关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精神魅力,为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贡献中国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GEI)发布了“海外基础设施项目生态环境风险识别与管理工具”(EMTI),并介绍“中非民间生物多样性对话平台”。

  永续全球环境研究所彭奎博士表示,EMTI是一款针对中国海外投资生物多样性影响风险评估工具,通过项目地或潜在投资项目的位置,分析其对保护区、关键生态系统、保护物种、水环境、自然灾害、社会文化等的影响,从而分析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部分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潜在风险并提出应对策略,供银行或企业项目投资决策参考。

  王倩博士在介绍“中非民间生物多样性对话平台”时表示,该平台于2019年由GEI和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倡议发起,成员包括中国的公民生物多样性保护联盟(CSABC)和非洲公民社会联盟(ACBA)的160多家民间机构,主要开展中非民间对话、案例分享和项目合作,并重点在生物多样性公约及气候公约大会上共同开展活动,成为中非民间自然保护交流的重要桥梁。

  在本次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中华环保联合会将围绕生态文明与应对气候变化,以及重要环境议题与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协同机制,组织多场边会和展览活动。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