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善待全龄周期 聚焦“一老一小” 龙湖公益基金会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发布“欣芽计划”

2022/11/22 13:17公益时报 胡彬

  11月21日,龙湖公益基金会“欣芽计划”战略合作升级发布仪式以云端形式举行。龙湖公益基金会携手爱佑慈善基金会发布“欣芽计划”困难家庭大病儿童救助项目。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外科A区主任苏俊武、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刘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社工部副主任刘琨、《中国慈善家》影响力慈善研究院首席专家李劲、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耿源、龙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沈鹰出席了此次会议,由龙湖公益基金会欣芽计划项目负责人孙潇主持,就“社会慈善助力新时代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议题进行深度探讨,在分享儿科医疗、儿童健康权威洞见的同时,为欣芽计划注入更为丰富的内涵。

欣芽计划战略合作升级发布仪式嘉宾介绍

  会上,龙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沈鹰表示:未来,欣芽计划将从四个维度进行战略升级。首先,继续携手权威医疗、慈善组织,系统性解决儿童医疗问题;其次,将合作医院升级成为龙湖志愿服务基地,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患儿关爱活动,来加强龙湖志愿者深度参与;第三,通过丰富多元的公益活动,加强公众倡导;第四,依托爱佑慈善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及合作医院专家力量,推动儿童健康领域的社会关注及公众知识科普,持续提升项目行业影响力。

  以公益微光 呵护初生“欣芽”

  如沈鹰在发言中提到,儿童时期是人生非常关键的阶段,初生的“伢儿“如何能够茁壮成长,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儿童,如何可以早发现、早治疗,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欣芽计划致力于儿童健康事业发展,通过困难家庭大病儿童救助、大病义诊筛查、基层儿科医生培训、患儿人文关怀等措施,帮助经济困难地区儿童健康发育、快乐成长。自2021年启动至今,欣芽计划已陆续在重庆、河南、云南、青海、深圳、浙江、上海等20余个城市落地,累计捐赠1000万元开展儿童大病医疗救助,为超11000名儿童提供义诊筛查服务,并培训基层医务人员300人次,救助大病儿童超430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20余场患儿回访活动。

欣芽计划战略合作升级发布仪式嘉宾在线合影

  龙湖公益基金会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合作不仅体现在患儿救助和慈善捐赠上,也把爱的种子埋在了每一个同路人的心中。在今年的“1120龙湖公益日”系列活动中,龙湖公益基金会以“聚微光,益有爱”为主题,号召龙湖志愿者们通过各城市线下益市集、线上公益直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欣芽计划”筹集善款,把爱与温暖送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大病患儿身边。

  点亮全生命周期 聚焦“一老一小”

  随着龙湖公益基金会对公益使命的持续践行,对公益的认知不断迭代更新,也更加了解受助对象的真实需求。基于此,龙湖公益基金在战略规划上也做了全新的优化升级,其践行善待理念的步伐将更加笃定。

  龙湖公益基金会确立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一老一小’友好社区建设,激发社区的公益热情,参与、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并以 “一老一小”友好社区建设、公益社区打造、乡村支持作为三大实现路径。希望通过专业、高效、透明的旗舰项目,便捷、深度、广泛的公益参与,真实、有趣、协同的传播倡导,不断激发社会善意,助力公益发展。

  截至目前,龙湖公益基金会已陆续开展了“欣芽计划”、“湖光计划”、“溪流计划”、“展翅计划”、“万年青计划”等围绕全生命周期的帮扶项目,持续支持抗疫救灾及高校发展,累计帮扶超过162万人;组织了公益捐步、紫唇挑战、益市集等多项公益活动,已落地全国50余座城市,共招募志愿者超5300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0000小时。

  未来,龙湖公益基金会将持续聚焦“一老一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企业核心能力与更多头部资源深度融合,以达成战略共谋,合力创造更高的公益价值。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