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钢铁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在京发布

2022/11/22 13:34公益时报 皮磊

  11月20日,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责任云研究院主办,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承办的《钢铁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发布会在京召开。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等各方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局、工作局原局长,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发起人,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特聘教授张涛指出,中国钢铁行业发布《钢铁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将有效推进行业形成社会责任共识,推动责任履行、企业自强、行业自律,政府支持、社会共建,无论是对于提升行业整体发展质量,还是支撑推动国家治理完善都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提出,中国钢铁行业正处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节点,《钢铁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是首次以行业视角研究并记录社会责任履行的发展与实践、进步与成果,为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了决策支撑和传播载体,为钢铁企业制定社会责任规划和管理提供了数据支持与决策参考,为提升钢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成效助力,具有非常重要的开创性意义。

  据介绍,该成果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与中国社会责任百人论坛、责任云研究院合作执行。《钢铁行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梳理了近年来钢铁行业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情况,以52家钢铁企业为样本,以课题调查问卷为依据,结合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 “三步十法”,系统分析中国钢铁企业社会责任管理的进展与成效,为促进我国钢铁行业提升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水平提供参考。

  履行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促进可持续发展,是钢铁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钢铁行业高度重视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工作,但当前的履责水平和履责能力皆有待加强。未来,钢铁行业将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强化企业社会责任管理,创新企业经营理念与发展模式,推进负责任制造,建设负责任产业链,构建科学有效合理的社会责任标准体系,打造履责合作平台与社会监督体系,营造有利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环境。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