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探究社会企业家成长的四条路径 “GSE全球社会企业家学者”开学模块收官

2022/12/09 20:21公益时报 张明敏

  11月27日,深圳国际公益学院“GSE全球社会企业家学者”项目(以下简称GSE学者项目)2022开学模块于云南西双版纳圆满收官。

  GSE学者项目首期、二期班由百名企业家组成,他们中有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全球青年领袖中国精英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上市公司和龙头民企实控人、以及行业独角兽代表等。GSE首、二期班同学平均年龄45岁,硕士占68%,博士占17%,其中创始人/董事长占89%、CEO/总裁占11%,境内外上市公司实控人占62%,女企业家占35.5%。他们从各行各业而来,相聚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经济发展、环境友好等全方位多角度展开学习,并以实际行动开拓创新,为回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贡献中国方案。

  在这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中,“社会企业家要善于发现社会问题,能够创造新的服务、新的产品和新的方法来解决社会问题;能够通过实现商业利润及整合资源来维持组织的可持续发展。”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指导委员会成员马蔚华认为,弘扬企业家精神,是体现社会企业家人本精神的追求。“能将追求社会价值与创造企业自身价值相统一的企业家,就是社会企业家”。

  GSE学者项目由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于2021年创办,引进日內瓦大学可持续资产与财富管理金博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具有全球商业领导力和强大社会创造力、拥有远大愿景和社会企业家精神,兼具高端学术水准的卓越社会企业家。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