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百度健康携手临汾市卫健委推出新冠线上咨询平台

2022/12/23 21:45公益时报 李庆

  自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新十条”以来,各地防控政策逐步调整,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互联网医疗平台作为医疗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渐承接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轻症患者问诊需求。特别是在疫情高发阶段,在线问诊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为响应广大市民的健康需求,近日,临汾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百度健康合作,推出临汾市新冠肺炎线上医生咨询平台,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权威医生在线解答疾病问题。平台从12月21日启用,紧急征调市直六家医疗机构呼吸科、妇科、儿科、中医科等多个专科的176名专家,开展线上诊疗和健康宣讲,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问诊需求。

  市民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进入平台:微信公众号搜索健康临汾官微,关注并进入,点击底部菜单栏“线上咨询”,进入平台;百度搜索“临汾新冠肺炎在线咨询”或“临汾新冠咨询”,进入平台;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在平台内输入自己要问的问题,就可以获得权威医生的专业回答。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作为国内最主要的一站式健康平台入口之一,百度健康推出了多重举措满足用户健康需求。在线问诊方面,百度健康第一时间上线了针对确诊患者的专属义诊通道,提供7*24小时在线响应,及时解答患者问题。考虑到各类用户的差异化需求,百度健康还上线了电话义诊服务,联合三甲医院专家,为确诊患者提供专属一对一电话咨询。

  此外,针对防护知识科普,11月下旬开始,百度健康整合平台能力,针对儿童、老人、孕产妇等不同群体推出疫情防护指南,邀请权威医学专家编审科普内容,用户可针对自身不同需求查询。

  除临汾市外,百度健康还与包括北京市在内的多个地区卫生健康部门携手,推出在线问诊、防疫科普等服务。未来,平台还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护的热点问题,推出系列产品和服务,助力全民科学防疫。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