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字节跳动首批“防疫物资包”抵达七地,助力农村疫情防控

2023/01/13 20:56公益时报 皮磊

  2023年1月12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抖音乡村计划助力乡村防疫项目有了新进展,4800份“防疫物资包”已抵达贵州省织金县、晴隆县,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巴林左旗、乌兰察布商都县,以及江西省遂川县、兴国县、全南县。据悉,剩余15000余份物资包在运输途中,将在春节前抵达各区县。

1月9日,“防疫物资包”在北京完成分装

  1月3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联合抖音乡村计划发起助力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项目,将针对贵州省和内蒙古自治区3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江西省5个欠发达县,捐赠及发放约20000份“防疫物资包”。“防疫物资包”主要包括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维生素C泡腾片、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消毒液,电子体温计等,捐赠总额约400万元。合作公益机构为中华慈善总会。

  此次捐赠对象主要是农村地区的“一老一小”群体,将覆盖约20000名受益人及其家庭。在贵州省2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含织金县、晴隆县等),主要发放对象为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在内蒙古自治区1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含赤峰巴林左旗、乌兰察布商都县等)、江西省5个欠发达县(遂川县、莲花县等),主要发放对象为“五保户”、低保对象和脱贫不稳定户中的老年人。

江西省全南县工作人员在搬运物资包

  除了物资捐赠,字节跳动旗下产品也为用户提供寻药、问诊、就诊以及自我防护等信息服务。抖音和今日头条上线药品互助小程序以来,截至2023年1月11日,超过700万网友访问小程序,超过6.8万名网友使用“帮助TA”或“我需要帮助”功能进行就近信息查询和康复互助。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