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捐赠款物约2065万元!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联合多方开展“公益大篷车”春节慰问活动

2023/01/16 10:39公益时报 皮磊

  “真是太谢谢你们,又来看我了。原先还发愁怎么置办年货,这下好啦!连卫生都帮我打扫了,辛苦你们了!”河北省赞皇县五里庄村的李大娘高兴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道。

  邢台市隆尧县的高大爷说,“多亏了河慈联和社区,平时就没少帮忙,这过年了也惦记着俺呢!今年冬天可真够冷的,谢谢你们送来的棉衣棉被,快进屋暖和暖和!”

  石家庄依水社区公益活动现场正在忙活的一位居民向记者介绍到,“我是想把家里闲置的物资捐出来腾腾地方,给有需要的人,没想到年底了还能领东西。这是我用这一年积累的爱心积分刚刚从‘时光公益’平台上兑换的香油和面粉,感觉年味更足了,回家包饺子去咯!”

  据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宣传部主管曹丽伟介绍,这是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在春节期间联合省内各市(含辛集市、定州市)、雄安新区的社区、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等发起的“冀益携手新春送福”公益大篷车春节慰问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将捐赠总价值约2065万元的物资和善款,预计惠及25000余人次。

  据悉,“公益大篷车”五社联动公益项目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于2021年5月发起,倡导社区居民通过“时光公益”平台储存志愿服务时间和定向捐赠闲置物资,以置换爱心回礼的模式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共建公益生态型社区。

  此前,“公益大篷车”活动已联合省内40余家社会组织,爱心医院、学校、企业等77家社会慈善资源参与,在省内320余个社区开展了370余场活动,项目累计支出559.67万元,惠及受益对象36万余人。该项目已形成规模和品牌联动效应,并于2022年荣获首届河北慈善奖。

  据了解,除了日常在社区开展倡导活动,“公益大篷车”也会在中秋、重阳、春节等节日期间联动各地一线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对当地困境群体进行慰问与关爱。此次活动将携手62支一线志愿者队伍,在春节期间为他们送去新年礼包和祝福,同时以扫卫生、剪头发、贴春联、唠家常等形式进行慰问互动,以慈善的力量营造欢乐、祥和、温暖的新春氛围。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