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值得买科技入选全国工商联“ESG指数领先的50家民营上市公司”

2023/02/24 20:25公益时报 李庆

  2月21日,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在京举办“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并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2)》和《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治理(ESG)专题报告》。在全国工商联首次开展的“民营上市公司ESG评价”中,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ESG指数领先民营上市公司”TOP50。

  《中国民营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治理(ESG)专题报告》由责任云提供研究支撑,是聚焦民营上市公司ESG工作的研究成果。报告根据调研数据和第三方信息,对参与调研的504家民营上市公司进行了ESG评价,最终形成“民营上市公司ESG指数”,并根据指数评选出ESG指数领先的50家民营上市公司。

  2022年4月,值得买科技已发布首份ESG报告。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领域的科技企业,值得买科技上游连接着品牌主和电商平台,下游服务于数以千万计的消费者,不仅自身积极推动绿色发展、践行社会责任,而且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将ESG理念贯穿于整个业务链条当中,全面覆盖包括政府及监管机构、用户、客户、员工、股东、社区与公众、环境等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的诉求,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尤其是在面对重大民生需求的关键时刻,值得买科技发挥自身业务和平台优势,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展现了一家民营上市公司的责任与担当。

  为了推动消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供需两端的高效连接者”,值得买科技将在供需两侧同时发力,加速推进“科学消费”的全面落地:对于C端消费者,值得买科技将更高效地创作和分享更多消费知识、消费经验,以优质内容为消费者提供参考,提升消费决策的质量和效率。对于B端的企业,值得买科技则将基于“科学消费”理念,帮助品牌构建起与消费者的良性对话机制,让品牌听到更多用户的真实声音,真正进入到产品和品牌的长期建设中去,最终实现“科学发展”。

  与此同时,值得买科技还将积极吸纳多元优秀人才,不仅为他们构建短期、长期结合的完善激励体系,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保障福利,而且通过科学合理的个人成长与职业发展路径、富有温度的职场氛围和团队建设,让每一个员工都能发挥个人才能、取得个人成长、收获个人价值,充分感受工作的幸福感,并成为持续输出社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的星火。

  未来,值得买科技还将继续将ESG纳入企业战略,充分发挥业务和平台优势,积极追求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为了“成为全球最懂消费的科技公司,创造消费信息自由流动的美好世界”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