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晴空计划-福佑新生公益抗癌行动”授牌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2023/03/02 13:44公益时报 皮磊

  2月28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正大天晴联合发起的“晴空计划-福佑新生公益抗癌行动”授牌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肿瘤放化疗科尹如铁教授及其团队,以及正大天晴代表等参加仪式。

“晴空计划-福佑新生公益抗癌行动”授牌仪式在四川成都举行

  仪式上,王轶凡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关注女性健康,近年来通过开展女性“两癌”筛查、为藏区女性发放“粉红私享包”、向乳腺癌术后患者捐赠义乳、开展女性健康知识宣讲及赠药活动、救助困难“两癌”患者等多种形式,努力提高女性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守护女性健康,直接受益人6万人次。同时,她向尹如铁教授及其团队一直以来对“晴空计划-福佑新生”项目的支持以及积极开展妇科肿瘤科普教育和义诊活动表示感谢和敬意。她表示,希望“晴空计划-福佑新生公益抗癌行动"携手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放化疗科,为广大女性带来更多的关爱和保障。

  尹如铁教分享了她的公益初心,她表示,拯救一个妈妈就是拯救一个家庭。从2017年开始,她就带领团队每年到凉山州开展女性“两癌”筛查,虽然她们的工作是治疗肿瘤病人,但是更希望每位女性在确诊重大疾病之前就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能科学预防疾病吗,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疾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向项目公益大使颁授聘书

  王轶凡向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肿瘤放化疗科的尹如铁、李清丽、何亚林、谭蕾、杜娟、曾靖、张金晶等7位女医生颁授“晴空计划-福佑新生公益抗癌行动”“公益大使”聘书,谭蕾、杜娟作为代表发言,分享了参加女性肿瘤筛查义诊的经历和感悟。

  仪式后,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肿瘤放化疗科钟兰博士通过线上方式为女性肿瘤患者开展“放化疗后相关恶心、呕吐的标准化管理”主题科普讲解,并与项目公益大使共同为患者解答疑问,讲解置管护理、饮食指导等相关知识。

  “福佑新生——肿瘤患者关爱项目”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正大天晴发起的针对晚期肿瘤患者的教育公益项目,吸引众多医护人员加入公益事业,共同传递公益精神、弘扬公益力量。“晴空计划-福佑新生公益抗癌行动”于2022年9月启动,通过整合公益资源,践行正大天晴关爱患者的初衷,为广大患者传递科学的诊疗理念,帮助患者树立坚定的抗病信心。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