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助力乡村儿童信息素养提升 “创未来之师”培训营在南京开营

2023/03/15 08:37公益时报 张明敏

  日前,由友成基金会“编程·创未来”公益项目发起的“创未来之师”培训营(进阶班)在南京开营。据悉,培训期间,来自云南省富宁县、江西省石城县、四川省九寨沟县等地的老师们在专家的引领下,系统了解项目式教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智能设计的课程内容,并通过案例实操掌握项目式教学的思路和技巧,更是通过游学拓宽自己的科技视野。

  2019年起,友成基金会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编程·创未来”公益项目。截至目前,该项目为云南、江西、四川、河北等地的13个偏远县域进行了深度支持,共服务70多所乡村学校、300 多位乡村教师,近3万余名乡村孩子从中受益。

  根据项目团队介绍,“编程·创未来”项目的整体规划分为三个阶段,即第一年招募、培养第一批项目教师;第二年会从第一年培养的教师中优秀教师组建创未来工作室,并为创未来工作室成员提供教研能力成长的支持;第三年通过创未来工作室团队为全县其他的信息科技教师提供培训及教学指导,进行全县推广和普及,以此来实现以县域为单位支持编程教育水平提升的项目总目标。

  2022年8月,友成基金会编程·创未来”项目就联合富宁县教育体育局、石城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威县教育局组建了创未来工作室。

  云南省文山州富宁县教育体育局韦金惠表示,“项目对富宁县创未来工作室的成立和支持,为我县培养了一批更优质编程种子教师,极大提升了我们的作品创作能力,拓展了编程课程设计思路,工作室的成员们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各显其能充分发挥骨干教师自身的专业引领作用。我们将以工作室的的成立为起点、为契机,进一步应用实践,拓宽富宁信息科技课程的名师工作室,更好的为区县的教育教学服务,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