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为乡村教师赋能,助力乡村学生成长与发展,翰潮·爱家乡项目一期教师培训完成

2023/04/28 15:37公益时报 高文兴

  4月23日—24日,“翰潮·爱家乡项目第一期教师培训”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教育局职工会议室开营,本次培训运用项目式学习,以青川县特产美食为主题,以“爱家乡”为项目核心理念,结合成果产出,为青川县10个小学20名老师开启了为期两天的PBL探索之旅。此次培训的建立,为乡村学生、教师及学校带来了全新的教育方式。

  本次培训邀请了擅长国际化、项目制学习的申存淼讲师为20名老师培训,申老师从项目式学习的Why、What和How三个维度让老师们了解项目式学习的理念与方法,为教师指出设计PBL结构要素与实施阶段环节、路径框架,以工作坊和小讲堂的形式,分热身导入、目标说明、主题活动、展示分享、评价总结五个板块开展。

  为两天的培训之旅落下帷幕,两天的时间很短,但回忆很重、情感很深。两天的努力与汗水,化作温馨奋斗的回忆,老师们通过公开试讲、成果展示回顾了这两天的学习之旅。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都收获颇丰,他们一一表达了自己的心声,畅谈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来自教育局领导的支持,来自北京翰潮慈善基金会用心的课程设计,同样也有来自培训老师的倾囊相授和细心指导。经过两天的培训,通过公开试讲课的实操形式,让老师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项目式教学,也让大家在未来课程的实施中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项目培训结束后,由青川教育党工委书记、局党组书记、教育局局长吴应华,青川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李成兵,北京翰潮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为参培老师颁发培训合格证书。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