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以科技创新赋能公益事业 “北京值得同行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

2024/03/01 09:36公益时报 韩静

  近日,由值得买科技设立的“北京值得同行公益基金会”正式通过北京市民政局登记核准。这不仅意味着值得买科技公益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也标志着公司公益慈善事业管理规范的进一步完善,管理效率的持续提升。

  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2011年成立于北京,2019年登陆深交所上市。值得买科技凭借消费内容为全网用户提供高效、精准、专业的消费决策支持;通过内容营销帮助电商、品牌商获取用户、扩大品牌影响力;同时沉淀来自于消费内容和营销服务业务的数据资源,形成涵盖人、货、场、媒等多种维度的底层数据体系,助力业务发展同时,也对外输出各类数据产品和服务。

  自诞生之日起,值得买科技便自带公益基因。2010年“什么值得买”创立伊始,便开启了一条“益值同行”公益之路,并通过为贫困地区修建公路、向农村小学捐赠生活学习物资、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向抗疫一线和灾区捐款捐物,以及购置AED、组建急救队并对社会大众开放等多种方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据悉,“北京值得同行公益基金会”原始基金数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由值得买科技以自有资金出资。公益基金会以开展慈善活动为宗旨,不以营利为目的,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赋能公益事业,助力社会共同富裕。基金会的工作领域、业务范围包括:资助困难家庭改善生活;资助困难学生就学;资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损害的救助;资助慈善公益数据化建设和信息服务;资助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公益项目等。

  2020年之后,值得买科技的公益模式发生了一个重要转变: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和一个独特的互联网平台,值得买科技在直接捐赠的同时,开始更加注重以“结合主营业务、发挥平台优势”的方式,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具体而言,一是多渠道增强慈善力量,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慈善事业,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多元化开展慈善项目,利用自身优势,实施项目参与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基层社会治理;三是多方面营造慈善氛围,以身作则,向社会传播慈善理念,弘扬慈善之风。

  值得买科技“结合主营业务”开展公益活动,集中体现在乡村振兴领域。在直接“结对帮扶”扶贫助农的同时,值得买科技更大的优势在于增强帮助群体的造血功能。一方面,值得买科技通过在线开通“助农值得买”专区、线下举办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风物市集等方式,持续加大对扶贫产品的推广力度。另一方面,值得买科技更通过对接乡村企业、品牌和个体农户,培训电商领头人、农产品种植带头人,将先进、实用的直播电商运营技能送到乡村振兴第一线,有效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而2023年4月上线的“值得公益”,则是值得买科技“发挥平台优势”的典型行动。为了让更多的组织、个体更加积极、长期地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值得买科技打造了一个智能科技驱动、参与人群更广、参与方式更多的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平台(公益项目数据库),帮助社会组织、行业机构、爱心企业等实现了信息共享共建,更高效地连接捐赠者和受捐者,大幅提升公益信息的流转效率和质量,真正实现了“科技赋能公益事业”。

  如今,随着“北京值得同行公益基金会”的正式成立,值得买科技的公益慈善事业将以更加体系化、更加高效率的方式运作。目前,救助受灾群众的“值得同行-驰援灾区”、帮扶弱势群体的“值得同行-守望相助”、守护关爱儿童的“值得同行-筑梦未来”,以及公益平台“值得同行-公益项目数据库”,已被确定为基金会的核心项目。

  从2010年的“益值同行”,到2024年的“北京值得同行公益基金会”,值得买科技的公益事业管理体系可谓一脉相承、螺旋上升。

  值得买科技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希望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作出表率,不仅要创造经济效益,还要创造更大的社会效益。通过成立公益基金会,值得买科技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通过专业化、规范化的方式支持公益慈善事业良性发展,有效参与北京社会治理,积极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