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公益资讯 > 正文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换届会议暨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出席并讲话

2024/03/27 19:29公益时报 李庆

  3月27日,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侨基会)换届会议暨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侨联副主席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侨联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使侨联公益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姚林楠出席会议并向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主要负责人颁发聘书。会议由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雷霆主持。

  本次换届会议全面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领导成员。中国侨联顾问、侨基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乔卫作工作报告。各位理事、监事听取和审议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大家一致认为,第六届理事会在乔卫理事长带领下,侨基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以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第十次、第十一次侨代会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侨胞、服务侨联中心工作,广泛凝聚侨界爱心力量,做深做实“侨爱心工程”品牌项目,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在灾害救助、扶危济困、兴教助学、扶老助残、海外公益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参与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助力冬奥、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等工作贡献了侨界力量,取得较大成绩,赢得了广泛赞誉。

  会议选举尹媛媛(女)为侨基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冯亚丽(女)、李然(女)、张建新、林正佳、谢毅、翟京丽(女)为副理事长,王乐茵(女)、卢永峰、向晖、孙曦、杨宇潇、张西英、林朝晖(女)、赵冠军、施乾平、柴明一、韩俊魁、裘菲立为理事,郑晓辉为秘书长。会议通报赵勇为监事会监事长,吴建平、彭志坤为监事。

  中国侨联公益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尹媛媛在讲话中表示,这次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接续奋斗的会议。今后侨基会的工作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广泛凝聚力量,彰显时代核心价值。要坚守为侨服务定位,坚持取之于侨用之于侨,协助解决困侨、新侨生存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努力提升侨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夯实事业发展基础,提升组织能力,实现规范化建设。要持续开拓创新,掌握新形势下基金会发展的特点与规律,调动多方面积极性,不断壮大基金会实力。

  

  程红为乔卫颁发感谢状,对第六届理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侨基会第六届、七届理事会部分成员及委托代表一同参加会议。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