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企业资讯 > 正文

李佳琦向它基金捐款100万元 以新身份“爱它大使”投身动物保护

2020/10/12 02:15公益时报 徐辉

  10月12日,北京爱它动物动物保护基金会(下称“它基金”)宣布李佳琦正式成为它基金“爱它大使”,未来将与它基金一起致力于传播动物保护与关爱动物的文明理念,更有机会跟随流浪动物救助车深入流浪动物救助基地,参与救助流浪动物等工作当中,带动更多人关注动物保护事业,帮助解决流浪动物这一社会问题。

  据了解,它基金成立于2011年,由多位著名媒体人、内蒙古老牛慈善基金会以及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致力于动物保护的公益基金会。

  作为资助型基金会,它基金累计资助超过130家流浪动物救助机构,发放近200吨救助粮,惠及流浪动物超过10万只。

  联合十大品牌捐款170万元

  李佳琦一直都是一位动物保护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今年9月5日中华慈善日当天,它基金理事长兼发起人之一、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越走进李佳琦直播间,两人逐一介绍了致力于动物保护、环境保护、海洋保护、传统文化保护等各项公益行动的十个品牌,进行了40分钟的带货直播。据统计,当晚kinder健达、A-dam、光合自然、小娇韵诗、自然堂、茶灵、雪肌精、羽西、寻荟记、醉象等品牌共计向它基金捐款70余万元。同时,李佳琦也宣布向它基金捐款100万元。据悉,这笔捐款将用于它基金开展的各项流浪动物救助公益项目,包括全国开行流浪动物救助医疗车、饱喂计划、绝育计划、治愈计划、温暖计划、脱单计划、领养计划,以及公众传播、青少年教育、推动动保立法等诸多公益项目当中。

  这并非李佳琦与它基金的首次牵手。今年2月,李佳琦的爱犬Never成为完美日记Discovery系列新品小狗盘的模特,小狗盘新品于3月5日发售,限量50万盒。李佳琦表示,由Never出镜拍摄和设计素材的所有费用,都捐给它基金用于保护野生动物,关爱流浪动物。

  它基金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3月初,它基金接到来自疫情中心武汉流浪动物救助基地的求助,因物流原因,流浪动物陆续出现断粮的情况。它基金迅速启动执行工作,用李佳琦捐赠的善款启动了采购、送货流程,为武汉地区的流浪动物救助基地雪中送炭,惠及11家流浪动物救助基地和1215只流浪动物。正是有佳琦及其团队的爱心参与,它基金驰援武汉的爱心行动才得以迅速开展。

  “它基金对爱它大使的选择一向谨慎。佳琦长期以来为流浪动物救助采取的各项爱心举措,包括多次捐款支持流浪动物救助,带动众多爱心品牌义卖捐赠,在直播的过程中同时传播关爱动物的善念,以及亲身参与到线下领养活动等等,让我们看到佳琦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善意,非常适合以爱它大使的身份,把关爱动物、做善待动物的倡行者这一文明理念传递到更多人心里。“它基金执行秘书长方丹表示。

  把爱与陪伴带给更多人

  熟悉李佳琦直播间的观众对Never一定不陌生,这只可爱的比熊犬一路从南昌跟着他来到上海,它是李佳琦重要的家庭成员,陪他度过了初入直播行业最艰难的时期,也在公益事业上给了李佳琦灵感和启发。

  四年的直播使Never逐渐成为直播间观众们的好朋友,总会有观众在弹幕中说想看Never。李佳琦曾经收到过一封来信,写信的女生说她有阵子沉浸在抑郁的情绪里面走不出来,她哪里也不想去,每天都一个人关在家里,有一次刷手机的时候,刷到了李佳琦直播间,看到了Never,然后就每天都来看它,不知不觉状况也开始慢慢地好转。

  “有人形容过我的直播间是人间烟火气,可能就是这份日常生活的热闹陪伴她走过了低潮,不知不觉状况也开始慢慢地好转。读到这封信的那一刻,我突然发现,爱与陪伴不仅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狗狗之间共同的情感,而且,它也是能传递的。“李佳琦说,“那时候我就在想,我是不是也可以把这份陪伴的快乐传递给更多的人?”

  于是,今年3月李佳琦带着Never参加了一个治疗犬培训课程(注:治疗犬,是为认知障碍症老人、自闭症儿童、抑郁症患者、残障人士以及精神障碍等疾病患者,提供辅助治疗服务的工作犬)。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李佳琦带着Never去学习、测试、比赛,看望有认知障碍的老人、帮助自闭症儿童。Never通过学习和训练获得了中国PFH治疗犬认证证书,成为了一条真正的治疗犬。李佳琦还把和Never的这次经历拍成了《奈娃家族的上学日记》,让更多人了解治疗犬,了解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当时参加了治疗犬主人考试,我还拿了全班最高分。”李佳琦说,“目前第一期项目已经结束了,很多人知道我做这个事情以后,都主动去找机构咨询,自己的狗狗可不可以也成为治疗犬。以前可能很少有人知道治疗犬是什么,也不清楚它们是做什么的,通过我们的这个公益节目,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一些社会弱势群体,比如自闭症的孩子、有认知障碍的老人等,他们都是需要关心、需要陪伴的。通过宠物的陪伴获得爱,也会得到一部分治愈。我觉得带动大家一起做公益比带大家在我直播间买东西还要有满足感。”

  10月11日,李佳琦在直播间正式宣布Never’s Family这一IP诞生,Never家族多了四位活泼可爱的家庭成员。Never’s Family负责人表示,这一IP希望传达的概念是Never家族总是用属于自己独特的快乐哲学面对生活的种种考验。当你感到悲伤、气愤甚至对生活有些失望的时候,他们会用神奇的力量治愈你,让你感受生活的善意。

  “我和直播间的大家一直是一种相互陪伴的关系,我也深深感受到这份陪伴的力量是很巨大和温暖的。希望Never’s Family可以把‘爱与陪伴’带来的治愈传播给更多的人,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李佳琦说。

  投身公益助力扶贫与教育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李佳琦也身体力行,投身到了更多公益项目中。

  疫情以来,李佳琦通过直播推介等方式爱心助农,陆续帮助湖北、云南、福建、河南、黑龙江、新疆等十几个省份的贫困农户推广农副产品,并实地前往云南宁蒗县和福建下党乡,帮助当地销售农副产品,累计公益扶贫销售额已突破一亿元。

  此外,为了帮助贫困地区青少年改善学习成长环境,今年9月3日,李佳琦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成立“李佳琦爱心基金”,致力于边远或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卫生健康和教育发展,未来将在贫困县援建20所希望小学,提升农村贫困地区学校办学条件,助力脱贫攻坚。

  在谈到扶贫和教育时,李佳琦说:“我的妈妈就是一名教师,我知道教育对于孩子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今年去云南宁蒗县和福建下党乡扶贫,帮助当地销售农副产品,我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乡村这些年突飞猛进的变化,但当时我还有一种强烈的感受,这些边远或贫困地区要发展,除了产品要卖出去,当地的人才培养也很重要,所以就想到要为贫困或边远地区的教育发展做一些事,因此成立了李佳琦爱心基金。希望孩子们可以用知识和技能武装自己,以后有能力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为祖国、为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

  2019年被定义为电商直播元年,而在这一年李佳琦就开启了他的公益直播之路。从与高晓松合作助农,到各地爱心扶贫专场,再到成立爱心基金会,成为它基金爱它大使投身动物保护,李佳琦在公益事业上的脚步一直没有停歇。

  “到了现在这个阶段,一定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别人很幸福,是一件有意义、正能量的事情。”李佳琦说。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