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热点 > 正文

2020中国公益年会议程来了,邀您共赴“社会公益的绽放时代”!

 

  12月23日,2020中国公益年会将在北京举行。年会将以“社会公益的绽放时代”为主题,邀请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行业组织、高校等不同机构的公益践行者、观察者,共同回顾2020年中国公益走过的非凡历程,探讨第三次分配下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之路。

  现场还将致敬对2020年度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特别贡献的机构,对年度公益人物、企业进行表彰。

  对于中国社会公益事业而言,即将过去的2020年是一个新时代的开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在创新社会治理与第三次分配的大潮中,公益事业的重要作用被一次次证明。

  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主体已由公益行业扩展至全社会各部门,公益事业突破了原本固有的活动场域,成为凝聚社会、提振人心之不可替代的一方力量。

  为了全面展示2020年公益事业的发展图景,年会设置了四大篇章,分别是“政策指引的鼎力推动”“社会治理的深入参与”“企业担当的集体奋进”“个体善意的全面迸发”,以期分享、探讨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公众等不同主体在公益事业中的行为和价值。

  “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规划正在开局,时代在呼唤和期待社会公益事业发挥更加关键的作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

  经历了四十多年的发展,中国的公益事业已经从社会倡导、社会动员已经上升到制度层面。如何回应党和国家的制度安排?年会将就此展开深入讨论,为中国公益事业描绘未来发展图景。

  分享发展理念、树立公益榜样、弘扬公益精神、凝聚公益力量,2020中国公益年会期待更多力量的加入,让我们一起发挥社会公益事业在促进社会进步、共享发展成果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附:2020中国公益年会议程(具体议程以现场执行为准)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