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热点 > 正文

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捐赠数据征集函

  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作为我国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议时讲话指出,“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是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都必须担负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责任。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先富带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致敬慈善榜样,鼓励、带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慈善事业,《公益时报》社已连续十九年主办并编制发布中国慈善榜,聚力寻找年度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有影响力的慈善家、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人物,用榜样的力量激发社会向上向善。

  十九年来,中国慈善榜共记录了3203位慈善家、10447家慈善企业的大额捐赠,收录捐赠总金额超2828亿元。中国慈善榜通过记录每一笔捐赠数据、发布每一张慈善榜单,见证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致敬在慈善路上勇挑重担、坚定前行的慈善家和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慈善企业。

  2023年,值中国慈善榜发起二十周年之际,我们将邀请历届慈善家和慈善企业共襄盛举,凝聚慈善力量、致敬时代榜样,共谋慈善事业发展,共话慈善未来之路。

  同时,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中国慈善家捐赠榜”“中国慈善企业捐赠榜”“中国基金会榜”及“年度慈善项目”的数据征集工作正式启动,特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2年度(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的慈善捐赠数据(具体内容详见附件),也感谢社会各界对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的大力支持。

  慈善榜活动咨询:13401031980

  捐赠数据申报咨询:18511787812,13581511585

  捐赠数据申报邮箱:csb@gongyishibao.com

  点击“下方链接”下载附件: 

      http://www.gongyishibao.com/files/2023/03/073004db610e4b11bc198dc1ed07ab3b.docx

      一、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家捐赠榜捐赠资料统计表

  二、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企业捐赠榜捐赠资料统计表

  三、第二十届(2023)中国基金会榜捐赠资料统计表

  四、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慈善项目资料统计表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