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热点 > 正文

世界社工日,祝社工朋友们节日快乐

  根据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官网信息,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定为第18个世界社会工作日。

  今年的主题是:

  “美好生活:面向变革,共享未来”

  Buen Vivir: Shared Future for Transformative Change

  主题源于:《全球议程》旨在强调社会工作者在本土经验基础上采用创新的、社区主导的方法与自然和谐相处。世界各地社会工作者、社会工作教育工作者将采取各种形式隆重庆祝这一共同的节日。

  世界社会工作日( The World Social Work Day ),也称国际社会工作日,简称世界社工日、国际社工日,是全球社会工作者的一个重要节日,也是近年来非常成功的一个活动,现在通常被认为是国际团结和社会工作者合作的亮点。

  国际社工联(IFSW)确定从2007年开始每年春季选择一天为“世界社会工作日”(每年3月第三个星期二)。其目的是为社区内困境人群解决问题,为有需要的人士贡献自己的爱心、知识和技巧。其意义在于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知识。

  2024主题强调社会工作者需要采用创新的、社区主导的方法,这些方法以土著智慧和与自然和谐共处为基础。当我们应对当今世界的多方面挑战时,从暴力冲突到环境危机,“Buen Vivir”原则引导社会工作者优先考虑真正的福祉,这植根于社区和与自然的和谐。随着世界社会工作日的临近,这一主题及时提醒我们,社会工作者在推动积极变革和培养相互尊重和可持续发展的社区方面发挥着变革性作用。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也向全国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在3月18日至3月24日期间,以“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面向全社会积极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点击查看——“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关于开展2024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倡议

  世界社工日主题海报——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