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物观点 > 正文

玛氏宠物企业事务负责人安宁:为践行公司愿景、共建宠物公益生态不断努力

2022/09/22 12:36公益时报 徐辉

  为了帮助流浪的毛孩子们找到温暖的家,同时也让更多有领养意愿的人成为负责任的宠物家长,为宠物创造美好世界,玛氏宠物长期致力于不断推广科学文明养宠,呼吁建构更加亲和包容的社会环境,让全社会宠物生态向好发展。这个对宠物充满热爱的团队,正在用创新的想法和积极的行动,建设一条新的道路。

  “这样的愿景与我个人追求也十分契合。很高兴能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团队去共同推动热爱的事业。”玛氏宠物企业事务负责人安宁表示,“对我个人而言,能够将事业和公益结合是一件幸福的事情。通过在日常工作中与各方合作,同时运用创新的传播渠道和传播方式,我们正在借助宠享潮生活以及玛氏宠享会领养中心等优质项目把公益理念传播给更多合作伙伴。”

  爱好和事业相结合

玛氏宠物企业事务负责人安宁和宠物在一起

  在日常工作中,安宁主要负责推动公司在公共政策与政府事务、行业生态建设、消费者关系方面取得突破,促进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和繁荣。她带领团队致力于宠物公益,在宣传“做负责任的宠物主人”、共建宠物友好城市以及救助流浪动物方面不断创新并发力。通过行业的联合,与多方伙伴以共同的目标促成合作与变革,助力打造人宠和谐社会。

  在生活中,宠物公益也是安宁关注的重点,工作对她来说是个人爱好和事业的完美结合。安宁曾养过宠物,在和宠物相伴中,深知人与宠物之间互相陪伴的珍贵。作为两个孩子的家长,安宁会在日常生活和志愿活动中,对孩子进行负责任宠物主人的教育,引导孩子正确地与宠物互动,希望通过自己的示范教育,让下一代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体会宠物带来的快乐,宣传推广科学爱宠理念。

  共同追求“为宠物创造美好世界”团队

“玛上安家”志愿者团队

  玛氏有一群在宠物营养、行为知识和公益救助方面拥有专业知识的同事,他们自发组成了“玛上安家”志愿者团队。他们当中,有20年兽医背景的宠物营养专家,也有长期救助流浪猫的专业“铲屎官”,更有从事宠物食品研发的专家。他们活跃在各大公益机构以及玛氏宠物的线下公益活动中,普及救助和领养的专业知识,并搭建起救助人和宠物家长之间的桥梁,帮助毛孩子找到温暖的家。目前,志愿者活动已拓展至天津,团队规模也从去年的20人增加到40人。

  在采访中,安宁分享了一个最近发生的小故事。在近期举办的“宠享潮生活”活动现场,救助人带来两只待领养狗狗,其中一只灰色卷毛泰迪狗叫跳跳,十分乖巧可爱,但一个下午过去了,跳跳没能被领养。活动结束志愿者团队在附近吃饭时,一位女士因看到团队穿志愿者衣服而主动过来。她说想了很久,还是很喜欢跳跳,权衡了一下自己的情况,终于下定决心想要照顾它,她恳请志愿者告知救助人联系方式。经过深思熟虑的承诺是理性又珍贵的,玛氏宠物的同事们也很开心跳跳能进入到一个幸福的家。

  为年轻一代打造“宠享潮生活”

多方合作共创“宠享潮生活”

  在玛氏宠物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宠享潮生活”项目到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活动范围由北京拓展到天津,并长期助力中粮·祥云小镇落地“双向友好”携宠出行新体验。目前,商圈内的宠物友好商户已超20家,玛氏宠物旗下品牌宝路同时也为获得认证商户提供店内宠物饮水装置、拾便器等便利设施,让宠物家长在消费休闲的同时也能满足毛孩子需求。同时,宝路在商圈内设置“宠物友好公约”立牌、张贴宠物友好商户标识,并提供宠物行为知识手册,贯彻真正的“双向友好”概念。

  玛氏宠物正在通过“宠享潮生活”,连接有趣、潮酷的年轻人,不断扩大公益事件的传播,让领养在年轻人心目中成为一件积极、有爱和先锋的行动。项目落地中国以来,通过与政府、社区基层、公益机构、商业地产和其他伙伴的合作,以创新的主题和生动活泼的形式走进商圈,赋能宠物友好商户,推动打造人宠和谐城市氛围,从而正向引导市民,让每一个养宠人都成为负责任宠物家长,让无家可归的宠物都能有一个永远温暖的家。

  在今年的活动中,“玛上安家”志愿者团队通过全新上线的“玛氏宠享会领养中心“小程序,向现场市民传播科学的宠物喂养和护理知识。作为宠物食品行业内首个在企业平台上打造的系统性宠物领养服务中心,“玛氏宠享会领养中心” 已经成为一个为宠物家长、爱心人士和待领养宠物搭建的沟通桥梁,打通线上线下链路,上线半年内已帮助2600多只猫狗,并助力188只待领养宠物找到温馨的家。

  “活动未来还会继续举办下去,我们将持续升级宠物友好商圈模式,并推广复制到更多城市,号召更多商业机构和我们一起挖掘人宠和谐社会共建的更多可能。”安宁谈道。

  为TA找到一个永远的家

安宁向首都爱护动物协会捐赠“领养家长无忧礼包”

  目前,我们在宠物友好方面已经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对于进一步提高宠物领养率来说,公众对于宠物领养的认知以及领养流程的专业化程度仍待提升。这些都需要公益机构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共同努力,通过正向的宣传与倡导,让公众支持领养,同时做到科学、文明养宠。

  对于玛氏宠物的同事而言,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们会继续赋能更多宠物友好合作伙伴,利用技术和资源优化“玛氏宠享会领养中心”的平台服务,并携手更多公益机构,让待领养宠物信息被更多人看到,促进宠物领养的发展。“玛上安家”志愿者团队未来也将进一步扩大招募,并将活动拓展到更多城市,吸收更多不同背景的专业志愿者,并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培训。

  通过志愿者团队和相关公益活动,玛氏宠物希望能号召更多人参与到宠物领养环节中来,共建人宠和谐社会。“推动宠物领养需要继续和更多企业、公益机构紧密合作,我们也会继续在政府指导和支持下,欢迎和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共同探索人宠和谐建设解题思路,推动人宠友好生态的前行和发展。”安宁说道。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