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组织 > 正文

湖南省民政厅厅长专题办公会研究部署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日前,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忠平主持召开厅长专题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政,在党建引领、依法登记、培育扶持、综合监管、专项行动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应急救灾、稳岗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对2022年的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应予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抓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要牢牢把握五个方面。一要把准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到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首要属性是政治属性,以政治统领抓好社会组织管理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确保社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有序发展、更好服务大局。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的作用,统筹各方资源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局面,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给予大力支持。三要加强法治建设,深刻认识到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是法治民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政部门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既要学好用好现行有效的法律法规,又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稳慎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法治建设工作,坚决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四要强化服务意识,与社会组织打交道既要“亲”,更要“清”,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立足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引导社会组织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五要优化工作流程,对登记审批流程再造,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大数据管理,运用高科技手段,切实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社会组织管理效能。(据湖南省民政厅)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