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组织 > 正文

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重大事项决议情况

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

二届三次会员大会纪要

  3 月 30 日,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暨全 国 “两会”精神学习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长宋 贵伦、常务副会长杨剑涛、副会长杨积堂、学术委员会主任赵 孟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建设综合协调处处长唐 志华等在主会场就座,杨积堂主持会议。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

  一、会上,宋贵伦会长代表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促 进会去年工作,部署了今年工作。宋贵伦指出,2021 年北京市 社会建设促进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一 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契机,深入广泛扎实地学 习党史、学习习近平 “七一”讲话、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理论学习取得了明显成效;二是以参与研究编制 “十四五” 规划为重点,深入广泛扎实地为国家献计献策、为地方提供智 力支持、为社会搞好咨询服务,调查研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 是以社会建设现代化为目标,立足首都、面向全国、开门办会 、形成合力,深入广泛扎实地开展合作交流,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工作机制建 设、工作队伍建设,开展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2 年北京市

  社会建设促进会将继续紧紧围绕 “六型组织建设”凝心聚力、 再拓新局。 一是以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为主 线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建设学习型社会组织;二是以社会建 设现代化为目标加强业务训练,进一步建设专业型社会组织; 三是以课题为纽带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建设智库型社会组织 ; 四是以促进社会发展为己任加强创新实践,进一步建设服务 型社会组织;五是以项目为载体、 以活动为依托加强合作交流 ,进一步建设开放型社会组织;六是以党的建设为龙头加强社 会建设,进一步建设创新型社会组织。

  二、常务副会长杨剑涛受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章程修改报 告和人事调整说明。会议讨论通过了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章 程修改的报告,增选孙啸海为副会长、王瑞为秘书长,决定朱 耀垠由副会长改任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增补李悦、郑谊军为社 会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宋涛为社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梁 家祺为副秘书长。

  三、会议传达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特请本 会首席专家、全国政协委员丁元竹,本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政 协委员刘林作学习全国 “两会”精神报告。会议指出,今年全 国 “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 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 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统揽 “两个大局”,分 析 “四个伟大”形势,作出了 “五个必由之路” 、 “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 进一步深化认识当前形势和任务、做好各方工作提供了坚强指 引和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密切联系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政府工作报告》 提出的 “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任务落实好。

  四、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社会建设综合协调处处长 唐志华受委局领导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唐志华代表北京市委 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对北京市社会建设促进会上半年工作予以 高度评价,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 政治站位,把握发展大势;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和实践创新, 推进首都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做实做强 “六 型”组织,打造首都标杆社会组织,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 大胜利召开。

  共 168 位会员在线参加了会议。

  出 席 (线下) : 宋贵伦、杨剑涛、赵孟营、杨积堂、 孙啸海、唐志华、王 瑞、 田爱斌、 梁家祺、郭 悦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