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组织 > 正文

湖南省举办社会组织法规政策学习宣传业务培训班

  1月26日,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湖南省社会组织促进会举办“《湖南省行业协会管理办法》《湖南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学习宣传”业务培训班,部分省社会组织综合(行业)党委代表、14个市州及部分县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以及省本级社会组织负责人近300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以最新出台的政府规章《湖南省行业协会管理办法》及规范性文件《湖南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解读为主题,湖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李诗林、一级主任科员李魅荻分别进行政策解读。

  李诗林同志介绍了《湖南省行业协会管理办法》立法修订的有关情况。在司法厅的支持下,《办法》被列入省政府立法计划,经基层调研、书面征求意见、专家论证等程序,于2023年12月18日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12月26日第316号省政府令发布,将于2024年3月1日施行。《办法》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综合监管、规范登记规则、优化退出机制、规范内部治理、加强培育扶持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规定,推动我省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

  李魅荻同志介绍了《湖南省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有关制定情况。《办法》围绕社会组织信用建设,以信用信息管理为切入口,对信用信息内容、各单位职责、信用信息管理清单、惩戒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规范。

  培训会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要求市县登记管理机关、各社会组织广泛深入开展“两办法”的宣传学习与贯彻落实,以学促干,真抓实干,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加快推动我省社会组织的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其“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在实现湖南省“三高四新”蓝图中彰显社会组织担当。

  (通讯员:李诗林 陈小勇)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