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组织 > 正文

广州市社会组织数量近八千家

  近日,2024广州社会组织交流大会在广州举行,大会发布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发展报告(2023)》。该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广州全市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总数为7964家,共有登记认定慈善组织245个。其中,在广州市本级登记的社会组织数量达1627家,在11个区级民政部门登记的社会组织数量达6337家,广州市番禺区、天河区、白云区社会组织数量位居全市前三位。与教育相关的社会组织达2563家,与社会服务相关的达1380家,与工商业服务相关的达944家,分别占比32.2%、17.3%和11.9%。

  在广州市社会组织整体发展状况方面,2023年,广州市社会组织持续开展“走百家、访千社”调研活动,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法规制度标准化建设,在创新支持体系建设持续发力,有计划有重点地扶持第八批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打造首批广州市社会组织人才工作室,创新实施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红联聚能”行动,推广“6+X”机制,引导开展“搭平台促高质量发展”活动,为区域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2023年,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在全市社会组织中开展“红联聚能”行动。社会组织广泛开展“搭平台促高质量发展”活动,召开200多场供需对接会。其中一场供需对接会促成了8家企业合作,达成截至目前最高签约金额52亿元;牵头搭建建筑产业全链条金融服务平台,帮助建筑行业企业获得银行授信达2100亿元。

  此外,2023年,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组织还实施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七项行动,在粤东粤西粤北和市内花都、从化、增城等地区,开展产业帮扶、助学帮教、医疗扶持等多元化帮扶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163家社会组织在省内开展786个帮扶项目,累计捐款捐物价值 1.8亿元。

  (据《中国日报》)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