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工作 > 正文

合力共建未成年人保护平台 武汉市首个中职学校社工站设立

武汉首个中职学校社工服务项目启动

  近日,武汉市首个中职学校社工站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成立。社工站由该培训中心与立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区人民检察院共建。

  据立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2019年-2020年度,武汉市专项领域社工项目“守护明天”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社工项目曾落地该中心。在学校及检察院的支持下,项目开展了家庭探访、即时心理咨询、社会融入活动等服务,直接服务学生2000余人次。

  记者了解到,学校社工服务主要是根据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成长发展需要,帮助在校学生尤其是有困难的学生提高适应学习和生活的能力,促进学生、家庭、学校及社区的良性互动,预防和减少学生偏差行为的发生,帮助学生健全社会化人格,构筑健康的校园环境。

  该社工站成立后,将推进实施“相伴成长”学校(心理)社工服务项目,应对青少年学生行为偏差、心理障碍及校园欺凌、触法犯罪等极端行为问题,进一步发挥学校社会工作在完善未成年人保护、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等方面的作用。

  后期,社工站将携手民政、检察等部门,共同探索总结武汉本土的学校社会工作服务标准与操作指引,合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平台。

  (据《长江日报》)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