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社会工作 > 正文

宁波高校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推动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3月20日,世界社会工作日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宣传主题活动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活动通过开展游艺活动、举办社会治理论坛、社会工作论坛等方式提升公众对社会工作专业的认知,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

  据悉,本次活动以“深化产教融合 培育社工人才”为主题,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宁波市海曙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社会工作部,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活动旨在汇聚政府、行业、学校和社工机构四方资源,普及社会工作专业知识、弘扬社会工作精神,共同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强化“宁波社会工作产教联合体”会员的团结与合作,推动宁波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

  非遗展示、创意打卡、手作义卖……在游艺活动现场,来自宁波市各县(市)区的30多家社会工作机构在校园里摆摊设点,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围观参与。

  “扫码便能领取一张内含种子的书签,在泥土中可以自然分解,长出花草,分享绿植照片还能获赠小礼物。”在高桥镇社会工作站展位前,正在“招徕”过往学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工作站第一次走进校园开展活动,“把‘社工是让生活更好的专业’等宣传语印在种子书签上,希望这些理念在大学生的心里生根发芽。”

  “大学生将成为社会工作的中坚力量!”海曙区古林镇社会工作站一位工作人员手里拿着一沓志愿者报名表,不到1小时已有20多位不同专业的大学生勾选填报了义务家教、社区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等岗位。其他一些展位也纷纷打出了“招募社区共建人”“招募社区治理项目运营师”等醒目的标语,并推出了“摸球大赛”“答题有奖”等活动,前来参与、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

  “今天的活动让我对自己所学的社会工作专业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直观、全面了解,让我明白了社会工作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社会责任和使命的体现。”社工专业学生吴思思说道。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启富表示,社会工作是助力中国式现代建设的重要力量,开办社会工作专业的高等院校承担着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责,学校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地方党委、政府、社区及社会工作机构等携手共进,着力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符合时代要求和用人单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社会工作人才。

  (据央广网)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