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报告分析 > 正文

《2019-2020 佳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为公益累计捐款超5000万元

2020/10/19 05:41公益时报 王勇

  近日,《2019-2020佳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对外发布,这是是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能(中国)”)发布的第十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佳能(中国)及在中国大陆地区法人在经济、环境和社会等方面的工作绩效。

  第一时间捐赠设备支持抗疫

  此次发布的CSR报告选择了参与抗疫的护师徐健手持和患者的合影拍下的合照作为封面图片。据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涉外关系及企业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介绍,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白衣执甲,无畏出征。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率领抗击疫情摄影小分队逆行武汉,屡次进入重症病区,为4.2万余名医护人员拍摄肖像。

  鲁杰表示,通过影像传递着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中的坚韧、勇敢与担当,映现了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

  据鲁杰介绍,疫情爆发后,佳能(中国)与佳能医疗第一时间全面调动研发、生产、物流、服务、培训等资源和销售、供应链等多个部门,紧急组建应急抗疫团队,火速驰援武汉,积极落实各项抗疫举措。

  1月30日,佳能(中国)、佳能医疗以及佳能集团其他关联公司通过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向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捐赠总值近300万元的“佳能医疗光影28排CT”设备,用于进行新冠肺炎的一线临床诊断,以缓解当地医疗影像检测设备紧缺情况。

  从2月份第一时间复工开始,佳能公司在内部还开展了“用大笑迎接挑战,用感动传递温暖”“缤纷口罩星期五”等一系列活动,给员工加油,传递积极抗疫的信心。

  形成“影像公益”战略型公益模式

  佳能(中国)不仅在抗疫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佳能(中国)始终以“感动常在”为根基,秉承“共生”的发展理念,携手各利益相关方有序推进公司在中国的社会责任工作。从2007年开始佳能集团在中国大陆地区累计在灾害救助、贫困助学等方面捐款捐物近5200万元。

  据鲁杰介绍,佳能(中国)建立了在中国大陆地区集团社会责任推进委员会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其统筹和协调功能,依靠众多跨职能团队,对整个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进行管理,在业务运营中规划、制定、监督社会责任战略的有效执行。

  围绕“共生”的企业文化,企业社会责任重点活动包括:支持艺术、学术、体育等领域,为各地区文化发展做出贡献;向因灾害等而处境窘迫的民众和地区提供人道上的援助;为实现生活富裕和地球环境并举做出贡献;通过事业活动为社会做贡献;为建设健康、公正的社会做出贡献。

  目前,佳能(中国)已经形成“影像公益”战略型公益模式,在文化传承、环境保护、教育启蒙、社区关怀、人道援助五大核心领域,开展规范化、系统化、持久化的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打造更加负责任的佳能公益名片。

  环保公益方面,佳能(中国)将“为绿色而行动”的环保理念延伸至公益活动领域,不仅连续12年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致力于实现企业与自然的共生,更是通过“佳能影像之桥”等活动,将环保的理念传递至青少年儿童,培养守卫绿色家园的新兴力量。

  教育启蒙方面,佳能(中国)将促进青少年成长作为践行公益责任的重点领域,发挥影像专业优势,推出“佳能影像之桥”“佳能杯”日语演讲比赛、佳能北大奖学金等项目,帮助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社区关怀方面,佳能(中国)不仅用产品与服务探索社会问题的解决途径,也发动员工投身各类志愿活动,通过送幸福大片、无偿献血等多种志愿活动,让员工感受个体与社会的联结,共同传递爱心,为美好加油。

  人道援助方面,佳能(中国)以勇于担当的使命感与共生共享的仁爱之心,关注精准扶贫事业,积极应对各类突发灾难,勇担重任,责无旁贷地投身于人道援助工作,真正地实现共赢、共生,持续回馈社会。

  构建责任供应链

  报告显示,佳能(中国)不仅自身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充分融入供应链管理的各个环节,不断加强供应商社会责任意识,引导供应商开展履责行动,着力打造“责任共同体”,为实现供应链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佳能(中国)将社会责任作为供应商考核指标之一,持续完善供应商管理流程。

  据鲁杰介绍,佳能(中国)每年都将对供应商进行绩效评审,并以评审作结果为参考依据,确定与供应商下一年度合作方向,促进供应商不断提升自身管理能力,也为形成高效、稳定、可持续的“佳能式供应商队伍”提供有力支持。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