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要闻 > 正文

湖南省民政厅专题学习新修改的慈善法

  3月2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推动法治慈善、阳光慈善、全民慈善,湖南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湘民讲坛”,邀请中华慈善总会理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杨思斌对慈善法修改进行解读。

  “慈善法自2016年施行以来,在保护慈善参与者权益、规范慈善活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慈善领域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更完善的法治护航。”杨思斌向与会者讲解了慈善法修改的意义目的、主要内容及实施。他介绍,这次修法弥补了应急慈善、社区慈善、个人求助网络平台等法律规制的空白,细化了慈善组织、慈善信托、公开募捐、信息公开、法律责任的规制,进一步明确了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的职责,以法促善、依法行善,体现了对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走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的追求。

  湖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廖国核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慈善法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贯彻慈善法的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把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变为“幸福清单”。

  来自基层的慈善工作者代表就贯彻慈善法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用心用情用力躬耕公益慈善实践。

  (据湖南省民政厅)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