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要闻 > 正文

20亿 | 今日45家企业为河南水灾大额捐款

  近日,极端降雨令河南遭遇特大水灾,中原大地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灾害无情,人有情,全国人民的爱心正源源不断奔向河南。

  据《公益时报》记者统计,截至7月21日22时,一天内有45家企业为河南水灾大额捐款近20亿元人民币。

  大额捐赠信息统计——

  01.阿里集团:捐赠1.5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追加捐助人民币1亿元、马云公益基金会将捐助人民币5000万元,驰援河南洪灾。

  02.腾讯集团:捐赠1亿元人民币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与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和紧急采购救灾物资。

  03.拼多多集团:首期捐赠1亿元人民币

  7月21日,郑州多多买菜加急盘点本地所有网格站点的食品、药品等救急物资,免费用于保障周边市民救灾及生活需求。

  04.美团:捐赠1亿元人民币,免费开放郑州仓库63万件生活物资

  7月21日,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优先为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

  05.滴滴出行:捐赠1亿元人民币

  7月21日,滴滴在郑州组织防汛救灾车队,郑州滴滴网约车、顺风车、代驾、快的新出租、花小猪打车已在7月20日晚间紧急暂停本地服务。暂停出行服务的同时,滴滴将在郑州组织滴滴防汛救灾车队。

  06.字节跳动:捐赠1亿元人民币

  7月21日,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亿元人民币,联合公益机构优先为受灾地区儿童的安全保障和生活学习提供服务,救助对象包括儿童救助站、孤儿院、安置点等地的儿童。

  07.蚂蚁集团:捐赠1亿元人民币

  7月21日,蚂蚁集团在官方公众号宣布,将捐赠一亿元,支持河南防汛救灾。除此之外,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联合多家机构,开通“驰援河南暴雨灾情”专区。

  08.牧原股份:捐赠1亿元人民币

  7月21日,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捐赠人民币 1亿元,用于郑州等灾情严重地区的防汛救灾、群众帮扶、卫生防疫及灾后重建工作。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捐赠。

  09.工业富联:捐赠1亿元人民币

  7月21日,工业富联代表富士康集团捐赠一亿元用于河南当地的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

  10.百度集团:捐赠9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百度基金会紧急捐赠9000万元人民币驰援河南。同时,百度 App、百度贴吧、百度健康医典、好看视频、百度地图等百度旗下产品,已上线暴雨互助通道等功能。

  11.万科集团: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万科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5000万元,支援河南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捐赠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12.联想集团:捐赠5000万人民币

  7月21日,联想集团宣布,将向河南灾区捐款5000万元人民币,同时集结500名专业IT服务工程师成立联想IT服务救援队驰援河南。

  13.小米宣布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小米公益基金会紧急宣布捐款5000万元,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14.快手集团: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快手集团紧急驰援河南5000万元,配合当地政府,进行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15.泰康集团: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泰康保险集团紧急宣布通过泰康溢彩公益基金会捐款5000万元,联合前线的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

  16.复星集团:捐赠5000万人民币资金和物资

  7月21日,复星集团通过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资金和物资,紧急驰援河南尤其是郑州等受洪灾影响严重地区。

  17.安踏集团: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安踏集团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总计5000万的现金及装备物资,用于采购救灾物资,支援灾区前线的救援工作,帮助受灾地区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18.网易公司: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网易决定向河南捐赠5000万元驰援灾区,同时,推出3项举措全力支持救灾。

  19.OPPO集团:捐赠5000万人民币

  7月21日,OPPO集团捐赠用于采购受灾人群必需必要的生活、防汛物资,以及灾后重建。同时OPPO多家线下门店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向有需要的人提供手机通信联络、手机充电,以及必要的水和食物。

  20.vivio集团: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vivo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0万元,用于当地开展救灾、安置及重建工作。

  21.360集团、周鸿祎及360数科:联合捐赠4000万人民币

  7月21日,360集团表示,360集团及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将捐赠2000万,360数科宣布捐赠2000万,并通过360公益基金会联合当地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紧急筹措相关救灾物资,投入一线救灾工作。

  22.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通过北京慈弘慈善基金会向河南灾区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为一线提供救灾物资采购保障。调动两大集团资源,配合当地政府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灾后重建物资。

  23.物美集团: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物美集团宣布捐赠2000万紧急驰援河南,并紧急协调全国供应链资源向灾区输送民生物资,为防汛救灾、保障民生、稳价保供贡献力量。

  24.B站: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哔哩哔哩(B站)弹幕网发布公告称,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专项资金,启动紧急驰援河南行动。

  25.极兔速递: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极兔速递宣布捐赠 2000 万元驰援河南,联合河南当地的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用于保障河南地区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采购救灾物资以及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26.龙湖集团: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由龙湖集团发起的龙湖公益基金会宣布,通过重庆光彩事业基金会向郑州市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暴雨救灾,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支援灾后重建工作。

  27.融创集团: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融创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000万人民币,助力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捐款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

  28.新城控股: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新城控股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将主要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采购救灾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助力当地帮扶救助;

  29.比亚迪: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此外,比亚迪汽车已开启车主紧急救援服务通道,并开放郑州市所有4S店作为应急避难场所,附近市民可就近进店寻求援助。

  30.辛选集团: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新选集团辛有志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 2000 万元。

  31.高途教育: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高途教育捐赠2000万元援助河南,资金用于灾后学校重建。据悉,高途为知名教育企业,在郑州设有中原总部。

  32. 新浪:捐赠2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爱心在微博上迅速集结,截至7月21日19点,微博网友超过100万次捐助善款,总金额超过2000万元,新浪决定捐赠2000万元,紧急驰援灾区。

  33.蔚来汽车:捐赠1500万元人民币

  灾情发生后,蔚来内部上下动员,尽力为用户提供快捷、全方位的服务,减轻灾害为用户带来的损失和不便。目前,蔚来用户信托也已经行动起来,正在制定方案给受灾情影响的用户们提供更多的关爱。

  34.贝壳: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贝壳公益基金会第一时间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100万,为灾民采购救急粮油;贝壳找房向河南省红十字会追加捐赠1000万,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35.陌陌科技: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北京陌陌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将联合前线的慈善组织及救援机构,用于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方面的工作。陌陌App已紧急上线了 “河南暴雨求助&互助通道”,当地用户可以发布自己的具体位置、所需救助或物资信息。

  36.理想汽车: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理想汽车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驰援河南。

  37.宇通集团: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宇通集团通过郑州市红十字会向省市防汛救灾提供援助1000万元人民币。在生产自救的同时,向河南全省所有受灾的公交客运企业提供免费救援服务。

  38.星巴克: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宣布,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河南暴雨洪水灾害的紧急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39.爱尔眼科: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公司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河南省红十字会、郑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共计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守护百姓安康。

  40.泡泡玛特: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泡泡玛特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定向用于郑州市和新乡市等地防汛救灾工作。其中350万元用于购置防汛与灾后重建物资,150万元用于购置救援设备支持一线社会救援工作。

  41.巴奴火锅:捐款5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巴奴毛肚火锅向郑州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抗洪救灾。并开放受灾地区各门店,为周边受灾居民提供应急避难场所;免费向周边居民提供饮水、食品、充电。

  42.建业集团: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建业集团向郑州市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00万元设立“建业防汛抗灾专项基金”,同时采购救援物资支持受灾地区与群众。

  43.realme(智能手机品牌):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获悉灾情之后,realme公司紧急联系多方部门,将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采购防汛物资、应急救援、改善受灾群众生活以及灾后重建工作。

  44.喜茶:捐款5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喜茶捐赠500万元配合河南省政府指挥,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

  45.源码资本:捐赠500万元人民币

  7月21日,源码资本紧急调配救援资金,将通过当地慈善组织及救助机构向受灾地区捐赠5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抢险救灾,人民群众生活安置,以及灾后恢复等需要。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