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吉林珲春: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获游客点赞

  这里的人都挺热心,我的车胎不知何故漏气了,刚下高速遇到了志愿者们,帮忙联系修车师傅救急,真的很感动。”谈及此次旅游印象,来自长春的自驾游游客黄先生连连点赞,“珲春不仅风景美,人更美,小城有大爱,这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这个五一小长假,珲春旅游市场强劲复苏,连日来各景区、市区内迎来了国内外各地游客汇聚于此。为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珲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中心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喜迎八方游客。

  文明旅游的温馨风景

  “洗手间在哪里?”“停车场怎么走?”延边大学学生志愿者李炳烨告诉记者,这样的琐碎问询,一天到晚会被问上几十次甚至上百次,但她觉得做志愿者能帮到别人,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也值得坚持去做。

  五一期间,志愿者们分别在高铁珲春站志愿服务点和珲乌高速口志愿服务点,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为游客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线路指引、旅游咨询、应急救援等服务,为文明安全旅游“保驾护航”。

  全民志愿服务热情高

  “第一次来珲春旅游,下高铁就赶上下雨,自己带着孩子打车不方便,多亏了他们,免费把我们送到酒店,超级温暖。”来自北京的胡女士特别感慨。

  为引领文明旅游新风尚,珲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中心发动各类志愿服务组织中有临街商铺的志愿者及工商联会员企业,建立起爱心商铺志愿服务点82个,各爱心商铺在醒目处张贴志愿服务标识,为游客提供充电、纸巾、卫生间、旅游攻略等便民服务;贴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车辆在高铁珲春站及14个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免费接送服务,并依托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网格群及时传递信息,助力游客便捷出游。

  让志愿服务更“专业”

  五一前期,珲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中心专门举办了志愿服务培训,招募了珲春市民兵志愿服务队、珲春市第四小学小小志愿者团队等八个志愿者服务队,并与延边大学珲春校区达成共识,探索创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政校联动新模式,招募学生志愿者188人。

  “文明旅游不只是个人文明素质的体现,更是一个地方、一座城市文明的缩影。”珲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中心文明实践科科长金烨表示,对于游客来说,身边最美的风景线就是为他们提供各种咨询、服务、帮助的志愿者,中心将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使志愿服务成为辖区群众的价值取向、行动自觉,从而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让文明成为珲春最美的风景。(据新华网)

网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