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声音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公益
   第05版:企业公民·事件
   第06版:要闻
   第07版:社会组织·观察
   第08版:核心报道
   第10版:企业公民·专题
   第11版:企业公民·专题
   第12版:企业公民·追踪
   第13版:论坛
   第14版:前沿
   第15版:视野
   第16版:明星
中美传媒·慈善领袖访问交流
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
华硕“我是梦想行动派”完美收官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声音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公益

第05版
企业公民·事件

第06版
要闻

第07版
社会组织·观察

第08版
核心报道

第10版
企业公民·专题

第11版
企业公民·专题

第12版
企业公民·追踪

第13版
论坛

第14版
前沿

第15版
视野

第16版
明星

新闻内容
2012年01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举行

    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12月17日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责任赢得诚信,责任引领未来”。国资委、民政部、工信部、人社部、环保部和国家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林业局等有关部委领导和企业界代表、新闻界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由新华网网民投票评选的“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和“2011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认证书”揭晓。

    经过网民投票,中国石化、国家电网、交通银行、神华集团等多家企业获得“2011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经过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级委员评选,南方电网、张裕集团、东方航空、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等企业获得了“2011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认证书”。

    为了倡导更多企业一起行动起来做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中国建设银行、雀巢、沃尔玛、阳光保险等企业代表联合发布“以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为宗旨的《北京宣言》。

    本次峰会还发布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编写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白皮书2011》。白皮书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CASS-CSR2.0)》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标准(2011)》为评价依据,从完整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等六个维度对688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进行逐一评价、打分。

    此外,为了更好地宣传公益慈善,新华网最新推出的公益频道也在这一天正式开通上线。

    (师彦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