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组织·新闻
   第06版:社会组织·新闻
   第07版:企业公民·观察
   第08版:企业公民·观察
   第09版:公益
   第10版:企业公民·关注
   第11版:企业公民·聚焦
   第12版:企业公民·专题
   第13版:企业公民·方法论
   第14版:企业公民·方法论
   第15版:人物
   第16版:国际
苏宁4000万元扶贫助教
华民慈善基金会罗格斯大学共建华民研究中心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10)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组织·新闻

第06版
社会组织·新闻

第07版
企业公民·观察

第08版
企业公民·观察

第09版
公益

第10版
企业公民·关注

第11版
企业公民·聚焦

第12版
企业公民·专题

第13版
企业公民·方法论

第14版
企业公民·方法论

第15版
人物

第16版
国际

新闻内容
2012年01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修桥梁建校舍送温暖
苏宁4000万元扶贫助教

    2011年12月26日,以“苏宁阳光 情暖中国”为主题的苏宁电器集团二十一周年庆典暨“1+1阳光行”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在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222个城市同步举行。活动现场,苏宁电器集团向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分别捐赠2000万元、100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桥梁修建、学校宿舍修建、设立多媒体教室等;向江苏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苏宁各地分公司开展敬老助孤、帮扶困难群体等冬季送温暖行动。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光大传统、公益社会、助人为乐,是苏宁人最好的生日纪念。

    为山区孩子“筑巢”

    中国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筑巢行动”是为贫困地区学校新建、重建、扩建学生宿舍专项公益项目。当天,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向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递交向“筑巢行动”公益项目捐赠1000万元支票。

    苏宁电器1000万元善款将为云南、广西等地20所山区小学修建每所至少100名学生住宿新宿舍。

    铺设“幸福之路”

    苏宁电器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溪桥工程”公益项目捐赠1000万元,帮助贫困地区桥梁修建。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1000万元将帮助贫困乡村修建166座桥梁,对人们生活、经济发展意义很重大,为贫困乡村发展搭建“幸福之路”。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对苏宁电器善举高度赞赏。

    打造多媒体“梦想中心”

    当天,苏宁电器向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多媒体“梦想中心”捐赠1000万元,用于修建100个“苏宁电器·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

    “梦想中心”开发了全套“梦想课程”,期望通过体验这些探究性课程,让孩子们拥有一个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

    222分公司帮扶困难群众

    2011是苏宁新十年发展第一年,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面对2020年世界级企业目标,苏宁清醒认识到,世界级规模和盈利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苏宁要履行世界级企业社会责任。

    当天,苏宁电器捐赠江苏省慈善总会1000万元,用于苏宁全国222个分公司开展扶贫济困、冬季送温暖活动。

    现场捐赠环节,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副董事长孙为民等87名高层管理人员再次向去年资助的爱德基金会“E万行动—农村孤儿助养”、“重返校园—西部地区贫困小学生助学”项目的509名孤儿、贫困儿童捐赠助养、助教一年费用。

    (胡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