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组织·新闻
   第06版:社会组织·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核心报道
   第10版:企业公民·聚焦
   第11版:企业公民·聚焦
   第12版:企业公民·专题
   第13版:社会组织·关注
   第14版:企业公民
   第15版:关注
   第16版:专题
超六成网友表示愿意成为春运义工
一周慈善捐赠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组织·新闻

第06版
社会组织·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核心报道

第10版
企业公民·聚焦

第11版
企业公民·聚焦

第12版
企业公民·专题

第13版
社会组织·关注

第14版
企业公民

第15版
关注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2年0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超六成网友表示愿意成为春运义工

    截止时间:14日21时

    ■ 本报记者 张雪弢

    2012年春运期间,乘坐火车回家的旅客必须持本人身份证、火车票进站候车,又因停售站台票这项举措的出台,势必会给需要接送站的旅客出了一道难题。

    针对这一问题,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特开展助老爱幼,为春运减压的“助残扶弱,慈善义工暖春运”活动。北京站在进、出站口验票处及候车室专设爱心通道,通过爱心通道可以寻求慈善义工帮助。

    参与帮扶活动的慈善义工服务时间将全部纳入北京市慈善义工协会时间储蓄系统中进行时间累计,并纳入今后慈善义工奖励机制之中。这些义工将有机会参与“北京精神·北京榜样——寻找北京最美慈善义工”大型文化系列活动评选活动,并加以传播、宣扬。

    “春运”——这个听起来就让很多人头痛的词汇,与“义工”结合起来便显得温暖了很多,如果时间允许,你是否呢?

    《公益时报》与搜狐公益联手推出“益调查”结果显示,62.67%的网友表示,如果时间允许,愿意成为一名春运义工。

    调查结果:

    《公益时报》与搜狐公益联手推出“益调查”,本次调查从1月13日12时至1月14日21时,共有300位网友参与调查。

    根据益调查结果显示,62.67%的网友表示,如果时间允许,愿意成为春运义工;然而,也有30%的网友表示了不同态度,不愿意成为春运义工。

    那么,网友怎么看待春运义工的出现呢?65.67%的网友表示,有春运义工当然好,可以让那些行动不便、需要帮助的人及时得到帮助。也有少部分网友表示,担心大家都忙着回家,想做春运义工也心有余力不足。

    在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85位认为,春运义工的实际意义并不大,那么混乱的车站哪里知道什么人需要帮助什么人不需要。

    对于“把义工‘时间储蓄’纳入义工奖励机制”,网友们也选择了自己的看法。

    近四成网友认为,积累做义工的时间得到奖励并不是最终目的,做义工是为了帮助更多人。28.01%的网友表示,“把做义工的时间累计,作为奖励的参考”这样的方法非常好,可以鼓励更多人做义工。23.67%的网友认为,“时间储蓄”的理念不仅应用到义工奖励机制,在很多志愿服务中都有应用,值得推广。

    在“你认为春运旅途中哪方面最需要帮助?”的投票中,超过五成网友把票投给了“还是有行动不便的人需要帮助的,比如:老人、孩子、残疾人等。”另外,17.01%的网友表示,只要买到票,就不需要帮助啦。14.67%的网友表示,因为不熟悉新检票流程,在这方面需要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