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社会组织·新闻
   第06版:社会组织·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核心报道
   第10版:企业公民·聚焦
   第11版:企业公民·聚焦
   第12版:企业公民·专题
   第13版:社会组织·关注
   第14版:企业公民
   第15版:关注
   第16版:专题
晋江慈善总会募款超12亿元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温暖传递特殊教育学校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获新年首笔1000万元捐赠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社会组织·新闻

第06版
社会组织·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核心报道

第10版
企业公民·聚焦

第11版
企业公民·聚焦

第12版
企业公民·专题

第13版
社会组织·关注

第14版
企业公民

第15版
关注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2年01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获新年首笔1000万元捐赠

    本报讯 2012年1月9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上海和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上,上海和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喜先生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慷慨捐赠1000万元,用于支援中日文化教育交流,旨在进一步促进中日友谊长远发展。这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今年收到的第一笔善款。

    2005年,王宝喜先生在国内成立上海汉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2010年,上海汉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日本冈藤商事株式会社旗下金信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在上海崇明成立上海和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王宝喜说,作为一名长期生活在日本的华侨,他深刻感受到发展海外华文教育的重要性,他希望能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做点事情。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代表国务院侨办和李海峰主任表示,王宝喜先生的善举,彰显他热心公益事业、努力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

    2004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近七年来,作为以发展华文教育为使命的社会公益组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肩负着历史重任,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健康发展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据悉,1月10日下午,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在京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上透露,2011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全年募集资金总额达7868万元,全年共开展52个各类工作项目,使海外数千名华裔师生受益,有力地推动了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

    (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