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社会创新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核心报道
   第10版:核心报道
   第11版:社会组织·解读
   第12版:特别策划
   第13版:特别策划
   第14版:企业公民·方法论
   第15版:自述
   第16版:国际
超六成网友表示完善扶梯设备最重要
一周公益数字
一周慈善捐赠
巴基斯坦Upleta Memon协会为50对贫困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社会创新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核心报道

第10版
核心报道

第11版
社会组织·解读

第12版
特别策划

第13版
特别策划

第14版
企业公民·方法论

第15版
自述

第16版
国际

新闻内容
2012年02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一周公益数字

    2406.96万元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捐赠统计显示,1月28日至2月3日全国共接收社会捐赠2406.96万元。由于春节长假的影响,1月份的周捐赠额持续下降,但一些社会重点关注领域依然收到了来自新春的爱心捐赠,其中教育领域接收捐赠最多,7笔百万以上捐赠中有5笔捐向了教育领域,占到总捐赠额的77.3%。上周慈善组织接收捐款占到捐款总额的61.6%。

    79所

    近日,成都公布了79所公益幼儿园名单。据《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的意见》及公益幼儿园收费标准,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都可申请成为公益性幼儿园,将来“基本上公办幼儿园都将是公益幼儿园”,中心城区首批公益性幼儿园名单中也不乏公办幼儿园。据了解,2015年成都市8成以上的幼儿将在公益性幼儿园就读。

    19%

    北京时间1月31日晚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大学捐赠基金业绩持续提高,截至2011年6月30日的一年中回报率达到19.2%。

    但是,金融危机和相伴而来的股市下跌仍对教育捐赠基金造成不利影响,加大了政府资助不断萎缩的教育行业的压力。接受调查的高等院校捐赠基金平均规模为4.96亿美元,近半数仍未恢复到2008年的水平,结果导致大学(尤其是公立大学)不断削减对学生的开支。

    69人

    今年1月底,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发布了其第四封年信。信中表示迄今为止已有69位富人加入了他在2009年提出的“捐赠承诺”,同时,盖茨还希望年轻人可以给自己回信,共同探讨如何改变贫困。

    8152.47平方公里

    2月2日是世界湿地日,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当天在北京发布《中国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成效初步评估》称,30年来,中国(未包括港澳台)湿地自然保护区内湿地面积总体呈现下降趋势,总净减少面积8152.47平方公里,占全国湿地总净减少量的9%。

    946亿元

    “十二五”期间,河南省将投入946亿元用于污染总量减排、环保科研以及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等。河南省计划在2015年以前,使城镇污水处理率提高至85%。与此同时,大力推进造纸、化工等重点行业污染排放治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关闭185家重点排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