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社会创新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核心报道
   第10版:核心报道
   第11版:社会组织·解读
   第12版:特别策划
   第13版:特别策划
   第14版:企业公民·方法论
   第15版:自述
   第16版:国际
罗崇敏力促“免费午餐”云南全覆盖
一周公益人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社会创新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核心报道

第10版
核心报道

第11版
社会组织·解读

第12版
特别策划

第13版
特别策划

第14版
企业公民·方法论

第15版
自述

第16版
国际

新闻内容
2012年02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一周公益人物

    高雷雷:用一半年薪捐建希望小学

    高雷雷曾经是颇有名气的中国足球队员。他从2007年起,参与民间公益助学团队“麦田计划”,至今他帮助过的孩子超过百名;他用自己一半的年薪捐建的“麦田十小”2008年落成;汶川地震时,他除了组织慈善比赛外,还以个人名义捐款15万元。2012年,他还将着手筹建第二所希望小学,同时希望唤醒更多中国球员参与慈善事业。

    阿里木:从新疆走出来的平民慈善家

    阿里木22岁离开家乡巴州和静县,靠着卖烤羊肉串四处打工流浪,几年后,他用烤羊肉串攒下的几千元钱设立了“阿里木助学金”,之后的几年里,他几乎将自己的全部积蓄捐助给了贵州省毕节市的贫困学生,自己仅保持温饱水平。2010年,阿里木获选“第二届贵州省道德模范”,当选毕节市商会副会长。2011年,他收获了第六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2011年新疆青年五四奖章、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等多个荣誉。

    李宇春:获封“明星公民”

    在获得“2011年度明星公民”称号之后,李宇春上台第一句话是:“一切都会继续。”李宇春说,目前她手上正在进行的是听障儿童康复训练的项目,这是比较长期的可持续的一个项目,“2012年我会跟玉米们一起努力,继续一切手头上正在进行的工作。”李宇春讲道。

    张树新:企业家做慈善必须面对的不再是捐钱

    在日前召开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二届年会上,联和运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树新表示,中国创业型的社会企业和NGO从业者们的开拓性、创业能力和对环境的建设能力,应该像最初一批企业家一样披荆斩棘,认认真真地看商业模型,不要动不动就讲概念,要把中国所谓社会企业和NGO行业真的驱动出来。现如今企业家做慈善面对的不再是捐钱,公益不再是新的明星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