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自述
   第15版:国际
   第16版:国际
英国的慈善事业如何减税?
奥巴马慈善捐赠减税政策改革备受非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自述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国际

新闻内容
2012年02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连续4年提出未通过方案
奥巴马慈善捐赠减税政策改革备受非议

    奥巴马增加富人纳税难获支持

    ■ 安娜丽莎·慕莎拉/文

    2月18日,奥巴马连续第四年抛出计划,缩减富人向教会和其它非营利性组织捐赠后可获得的税费减免,非营利性团体也连续第四年批评此举会导致慈善募捐的大幅度缩水。

    该缩减计划已被奥巴马列入了2013年预算提案中。美国犹太正教联盟对此提出抗议,该联盟华盛顿区负责人内森·迪亚蒙特说:“我们希望今年不会对此进行缩减,曾要求不再对此政策进行修改,但并未获得采纳,目前情况堪忧。”

    奥巴马此次计划对纳税榜前2%,即收入超过25万美元人群的慈善捐赠减税从35%降低至28%。这意味着一位富翁每捐赠1万美元后将仅获得2800美元的减税,比现在的3500美元还要少。

    对于奥巴马在一年前的2012年预算中的相似提案,印第安那大学慈善中心当时的分析是将增加数十亿美元的联邦税收,而对慈善捐赠的负面影响适中。

    奥巴马称之前的政策对中产阶级纳税人不尽公平,相比富人能得到的大幅度减税,中产阶级做出同等捐赠后仅获得15%的税收减免,并称慈善事业并不会因政策调整受到影响。此前,白宫在16日指出此政策调整并不影响来自个人和基金会占总体80%的慈善捐赠,因此并不会对慈善事业有实质性冲击。

    此前一次的相关减税政策调整还要追溯到2002至2003年度小布什执政期间,将该百分比由38.6%降至35%。白宫社会创新办公室负责人乔纳森·格林布拉特在白宫博客上指出,“当时政策调整后,个人捐赠数量反而增加,所以对此影响较大的应为其他因素。”

    然而慈善团体坚持认为该项提案是错误的。

    国际慈善组织咨询机构得克萨斯州杜汉公司主席兼CEO瑞奇·杜汉说:“在慈善业依然举步维艰的时候作此提案就是一个错误。”据杜汉公司在一月份针对1000人做出的调查可见,10个美国人中就有8人反对删除、削减或限制慈善捐赠减税,因为该项减税鼓励人们在捐款帮助别人的同时自身不因此陷入困境。

    全国福音组织华盛顿区负责人加伦·卡瑞认为该提案将起到极大的反作用,他说:“我们完全支持降低财政赤字的需求,但不应该是一直通过这样的方式。”

    伊利诺伊州调查组织空墓公司执行副总裁席薇亚·蓉斯维尔指出,根据其公司对慈善捐赠的追踪调查数据,2009年,美国74%的慈善捐赠流向了教会和宗教组织。

    (据《华盛顿邮报》高文兴/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