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慈善排行榜
   第05版:慈善排行榜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企业公民
   第12版:企业公民
   第13版:企业公民·聚焦
   第14版:社会组织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国际
全国1万名员工公益大行动
立邦深化希望小学美术教育
肯德基曙光基金打造三位一体资助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慈善排行榜

第05版
慈善排行榜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企业公民

第12版
企业公民

第13版
企业公民·聚焦

第14版
社会组织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国际

新闻内容
2012年03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三星社会公益活动周
全国1万名员工公益大行动

    3月12日,东莞三星视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企业文化科方桂超PART长的带领下,来到厚街镇神仙水森林公园三星公益林进行公益植树活动。

    为迎接世界水日的到来,提高周边居民的环保意识,3月22日下午,苏州三星电子电脑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了光福镇,对这边的“永安河”进行了河道垃圾清理。

    ■ 本报记者 吴燕辛

    为了迎接中国三星进入中国市场20周年,3月19日至3月30日被定为。不仅中国三星总部开展了针对城市农民工子女儿童的关爱活动,在3月20日与通州明星学校结缘,全国各地分支机构也在社会公益活动周集中开展了社会公益活动,以“传递爱心、回馈社会”的方式庆祝这一纪念性时刻。

    中国三星与明星学校结缘

    “从今天开始,三星的叔叔阿姨们会定期与各位同学进行交流,希望能够帮助同学们实现童年的梦想和希望。”中国三星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在3月20日与通州明星学校的结缘仪式上表示,“今后,中国三星将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通州明星学校是在通州区教委注册在案的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现学校开设学前班、一年级到八年级,除学前班外共18个班700余名学生,36名教师。由于学生流动性大、资金缺乏,学校基础设施得不到应有的改善。

    3月20日是中国三星与通州明星学校的结缘仪式。当天,中国三星向通州明星学校赠送了篮球、足球、排球各18个,中国地图、世界地图各18份。此外,中国三星的员工们还亲力亲为帮助学校整修700平米的操场。他们戴上手套,用铁锹将砖头撬开,大家分工合作,排成一条长龙,将废旧的砖头全部运走,为之后一周的施工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操场整修总投资35000元,预计一周后完工。此后,中国三星员工每个月都会定期来通州明星学校,进行绘画、英语、音乐、体育课等义务支教,与学生一起参与美化校园活动,并共同进行城市课外体验,如出游、参观科技馆等活动。

    在社会公益活动周,全国各地36个法人集中开展了植树、河川净化、居民免费体检、计算机教育等活动。中航三星赴密云县穆家峪镇碱厂村进行扶贫互助行动,探望村中贫困户和白血病、脑血栓患者及家属,送去基本生活用品、营养品;三星鹏泰为姊妹村健身广场捐赠移动式乒乓球台,并组织与村民的兵乓球友谊赛;东莞三星电机有限公司在华南工业园开展莞香树种植活动;三星电子与光爱学校结缘,扶助孤儿、贫困家庭等。在社会公益活动周里,共1万多名三星员工参与到了各类公益活动当中。

    三星在扩大公益活动范围和力度的同时,积极推动三星员工直接参与到活动当中。公司计划首先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试点性开展针对农民工子女学校的支援活动,并逐步向全国各地推广。除完善基础设施外,积极开展由员工亲自参加并分享才华的“才能分享”的活动。

    启动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

    “为更好地实现‘做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这个企业目标,中国三星秉着‘在中国,为中国’的宗旨时刻努力着,并将在原有的社会公益活动的基础上加大对‘青少年·教育’的投资。”张元基告诉《公益时报》记者。

    此次中国三星与通州明星学校的结缘行动属于中国三星针对城市农民工子女儿童的关爱活动的一部分。

    为了改善进城农民工子女们的学习环境,中国三星在“希望小学”、“西部阳光支教活动”的基础上,推出针对城市农民工子女的关爱活动,使这些孩子们能够像城市里的同龄儿童一样,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梦想。

    “根据去年年底中国三星社会公益年度工作会议上各地法人所提出的意见和各地区的实际情况分析,中国三星多年来坚持开展的一个公司结对一个村庄进行帮扶支援的‘一心一村行动’遇到发展瓶颈。”张元基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北京、上海等一些大城市的村庄的生活质量明显提升。中国三星将‘一心一村行动’的工作重点从支援物质生活转向提升文化生活质量的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中国三星帮扶农村活动,将各个大城市所在法人的帮扶对象延伸至城市里的农民工子女,开展针对城市农民工子女的关爱活动。”针对城市农民工子女的关爱活动作为三星“一心一村行动”的延伸,今年首先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试点开展。

    中国三星大中华区总裁张元基表示:“想成为中国人民喜爱的企业不仅要把工作做好,还要积极开展贡献于社会的公益活动和可共同分享经营成果的各类活动,来实现中国三星与中国社会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