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慈善排行榜
   第05版:慈善排行榜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企业公民
   第12版:企业公民
   第13版:企业公民·聚焦
   第14版:社会组织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国际
全国1万名员工公益大行动
立邦深化希望小学美术教育
肯德基曙光基金打造三位一体资助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慈善排行榜

第05版
慈善排行榜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企业公民

第12版
企业公民

第13版
企业公民·聚焦

第14版
社会组织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国际

新闻内容
2012年03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肯德基曙光基金打造三位一体资助模式

    3月16日,肯德基曙光基金十周年暨曙光基金公共主页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在会上表示,肯德基这十年来匠心独运打造出的“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意味深长,非常值得公益人借鉴与思索。

    肯德基曙光基金于2002年9月由百胜旗下肯德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长期资助家境贫困但品学兼优大学生的专项基金。截至目前,曙光基金已经在28个城市的54所大学进行资助,累计资助贫困大学生超过1万人次,累计资助金额5500多万元。今年是曙光基金实施10周年,这期间,基金成功完成一期计划,一期基金总额3800万元,在全国19个城市的42所大学实施。2009年6月,曙光基金二期启动,二期扩大到26个城市,一期、二期的资助总额将超过8000万元。

    曙光基金今年迈入第十个年头。肯德基在公益领域摸索创新,打造出具有肯德基独有特色的公益模式。涂猛说,肯德基这十年来匠心独运打造出的“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资助模式意味深长,非常值得公益人借鉴与思索。这次全新公共主页的启动,更是打开了一扇与网友交流、对话的窗口,鼓励社会全民参与,了解这个项目,同时又满足了资助对象学生们的喜好和需求,给这个已经十年的项目又注入了新的生命力。“看似这只是一个8000余万元的助学项目,但肯德基在其中投入的人力、物力和心血无法估量。”涂猛说。(杜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