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要闻
   第04版:中国慈善排行榜
   第05版:中国慈善排行榜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封面报道
   第08版:中国社工年会
   第09版:中国社工年会
   第10版:中国社工年会
   第11版:共铸中国心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企业公民
   第15版:国际
   第16版:国际
索尼投入4亿用于科普教育
供应安全可靠燃气同时,保护环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要闻

第04版
中国慈善排行榜

第05版
中国慈善排行榜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封面报道

第08版
中国社工年会

第09版
中国社工年会

第10版
中国社工年会

第11版
共铸中国心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企业公民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国际

新闻内容
2012年04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香港中华煤气内地公用业务总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维义:
供应安全可靠燃气同时,保护环境

    港华集团黄维义总裁与广州市番禺区麦洁萍副区长共同揭幕港华林

    港华林植树现场

    ■ 本报记者 徐辉

    为有效吸收空气中PM2.5有害微粒,增加城市森林绿色覆盖率,国内规模最大城市燃气供应商之一——港华集团携旗下百余家成员企业,在全国各公司所在地开展“让世界多一点绿”2012绿色植树公益行动。

    3月27日,港华集团于广州大夫山森林公园举行“港华林”植树活动,广州市番禺区副区长麦洁萍,香港中华煤气内地公用业务总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维义,与来自全国各区域港华公司及广州番禺区义工联的义工们近200人,共种植苗木1500棵,绿化面积达20亩。活动当天,还举办“港华集团2011年度优秀义工队颁奖”及自然环保公益行骑单车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活动。

    “加强PM2.5的监测与治理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无论作为企业还是每一位公民都应为保护和改善环境做出贡献。”香港中华煤气内地公用业务总监、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维义告诉《公益时报》记者。

    2012年,正值香港中华煤气成立150周年。香港中华煤气公司成立于1862年,是香港第一家公用事业机构,于1994年在广州番禺成立国内第一家城市燃气合资公司——广州港华开始,至今管道燃气项目已超过100个。此次“港华林”共种植苗木1500棵,以祝贺母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成立150周年。“本次种植的20亩‘港华林’,是历年来港华集团在国内种植单体面积最大、树种最丰富、最具观赏价值的一片。”黄维义说。

    黄维义介绍:在香港,中华煤气的环保观念根植深远,早已于1992年成立环保工作委员会,管理各项改善环境的计划,每位员工都积极参与环保事业,同时将环保理念带入内地。港华集团亦传承中华煤气之环保理念,在为客户供应安全可靠的燃气的同时,致力保护及改善环境。绿色公益植树活动,不仅仅体现港华集团履行企业公民负责,倡导节能减排,积极推动能源业务可持续发展,更汇集港华集团整个集团之力来栽种,努力为世界多一点绿,寓意发展生机勃勃。

    据悉,早在2006年,各地港华公司便陆续认养和建设城市绿化带,并统一命名为“港华林”,种植树木3万余棵。2011年港华集团首次发布《绿色宣言》,通过发放《港华低碳手册》、搭建低碳网站等宣传方式,以“参与碳补偿”为主题,开展港华义工减碳公益行动。